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第八章:遗忘之村

『姐姐,边关怎么那么远啊?』已有点喘气的Arin,双手按着膝盖,弯腰抱怨道。

看着手上的Blundya手册,我懒懒地答道:『Hmm...离这儿还有一段很远的距离。』瞄到手册里的Elanya地图有个奇怪的标志,我顿了顿后续道:『至少得经过一个名为“遗弃的村庄”后,才能抵达边关。』

手上的Blundya手册是我在宫殿里的巨型图书馆那拿来的。由于不熟悉这个世界,一本多少有记载Blundya大陆的任何事物的手册总能帮到我。再说Arin也对我拿走Blundya手册表示没意见,所以我就恭敬不如从命地占为己有了。

『唉...姐姐,为什么我们不干脆骑着小可爱们奔驰呢?』Arin显然非常不满,脸颊也涨得鼓起来。

『我不是说了吗?现在尚在国土范围里。擅自使用巨兽药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依旧把集中力放在手中的地图,我重复着只手可数的对白。

虽然我没注意此时Arin的表情变化,但可想而知此时的她应该是一副苦瓜脸。

至于Terrance,他还是一贯的木无表情,沉默不语。

此时的我们早已远离中心市,踏在一片苍绿的大平原。虽然这里稍微偏僻些,但依旧能见人们路过,而且什么族的人都有,所以现时还不好使用神速兽。

从中心市出来不久后,就能陆续地看到五族人。这时我才发现各族人的分别。Alanya族人的身体特征是白得几乎反光的肌肤,Elanya族人是拥有苍蓝宝石的纯洁眼睛,Ilanya族人跟我这个普通人的分别不大,但依据我在手册里读到的资料,他们的忍耐力,精神力最强,所以双手跟双足比其他种族来得发达些,Olanya族人的特征则是比其他种族还来得矮小的身形,还有那股老谋深算的感觉。至于Ulanya族人,我就还未遇见,但根据手册的资料,他们是五族人里身体最发达的,随便锻炼下就能突显肌理,而他们的肤色都比五族人来的暗淡。

把手册收进旅行背包里,我望了眼两只异兽。它们依然紧贴Arin,只不过那只血运兽早已趴在Arin头上熟睡,而巨耳兔则被抱在怀里。

说真的,我发觉自来到这里以后,体力变得较以前旺盛。走了几公里路的我依旧容光焕发,相比于身为一名骑士的Terrance已满头大汗,我却连一滴汗也未流过,何况我还穿着一身热死人不偿命的洋装。看来这应该是和异世界的地心引力,气候,压力有关。

踏着轻松的脚步,我和Helix聊着今后的去向。途中能不断听到Arin喊累的抱怨声,还有Terrance那千篇一律的“不如我来背女王殿下吧”的对白,而我在内心谈话的同时还得安抚Arin的不满情绪。

不知又走了多少公里的路,我们总算来到地图上记载的“遗弃的村庄”。但通往这里的过程还真是不简单,除了Arin的抱怨声以外,还有某些路过的闲人的搭讪声,还有某些变态的露骨赞赏声。就算我和Arin表示不在意,但Terrance还是用眼神来抹杀他们了,造成的伤害是比肉体痛楚更为严重的心灵伤害。

走进村庄以前,我随眼地望到了村庄入口的“大招牌”写着这么一行字。“遗弃的村庄,神不再眷恋”。

虽然多少都有点被这行字吸引到,但随着那两人两兽“不解风情”地直入村庄,我也随着他们的脚步离开了入口处。

村庄里的居民看似都很贫困。这点很容易就从他们的服饰还有住所看出来。比起中心市里人们所穿的蕾丝边服饰,这儿的村民穿的不过是粗布糙料制成的衣裤;相比于中心市里的血石或是高等元素制的建筑,这儿的房屋不过是以一般的石头砖块制成的。

相较于中心市里的热闹非凡,这里显得非常冷清。来往的人不多,眼里呈现的情景不过是各户人家在自家门前铺张烂布来摆摊,而且一概不叫卖。虽然如此,我却偏爱这种场所,因为冷清的地方表示人群不多,而我就喜欢人群少的地方。

见我已来到身边,Arin小声地靠在我的耳边说道:『姐姐,这里乱糟糟的,难怪叫“遗弃的村庄”。』说者没心,听者有意。尚若这句话被村民听到,那还真是难以想象会发生什么事。

我微笑地摸了摸Arin柔顺的头发,说道:『Arin,这儿也是Elanya国土里的地方,你这么说不就表示Elanya是个乱糟糟的地方吗?』虽然是说得有点夸张,但我希望能皆由这句话来提醒Arin。

『这里的确是乱糟糟。』苍老的声音突然响起,把我们一行人的注意力都给吸引过去。

只见一名留有一头长银发的老婆婆不知何时,已站在我们身边。人虽苍老,但她那微启的双眼里有着让人不容小看的神采,还有那似笑非笑的表情使我觉得她是个不简单的人。

Arin心虚地躲在我身后,小心地探出双眼,好似个做错事的小孩,不禁令我感到好笑。

见我们没说话,老婆婆询问道:『你们是第一次来访“遗弃的村庄”吗?』老婆婆的嗓音虽有点儿口齿不清,但却让人感到温暖。

『是的。』话是针对我说的,那当然是由我来回答。

『呵呵...那真是失敬了。我是这个村庄的长老,欢迎你们。』老婆婆的笑颜非常温暖,让人有种归家的感觉。

『我们才是失敬了。』我同样对老婆婆报以笑颜,因为她给我的印象良好,我当然得回敬她这份礼仪。

『那...』『长老!不好了!』长老似乎还想对我说些什么,但在那以前已被一名穿着简陋的男孩给打断了。

『何事那么紧张?』老婆婆似乎有点不满男孩打断她的说话,但声音依旧温暖。

『呵...Lilen她...Lilen...她...呵...』『你先别紧张,歇了会再说。』见男孩说得上气不接下气,老婆婆心疼地地拍了拍他的背,以顺顺他的呼吸。

虽然他人的对话,我们是无需理会,亦不应该去听,但此刻男孩的表情很紧张,仿佛是很不好的事发生了,而且长老也还未结束与我的对话。因此,我依然站在原位,聆听着他们的对话。

男孩的气似乎是顺了,但依然有点模糊不清地说道:『Lilen...Lilen她不晓得发生什么事了,她突然病得很重,而且还翻白眼了。』

听到这里,长老已快步地朝某个方向离去了,而那名男孩也尾随她一起离开了,独剩我们一行人还呆在原位。

既然长老有紧要事要做,我也不好去打扰她,但Arin却在此时说道:『姐姐,事情看起来很严重。我们不如去看看吧。』说着,Arin因怕跟丢他们而擅自跟去了,Terrance亦随着Arin的步伐走了,留下我一个人依旧呆在原位。

(你还不跟上去吗?)Helix说道。

(唉...也唯有跟上去了。)我有气无力地答道。

没办法,我本身就不属那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人,更何况是连情况也还没搞清楚。

(别垂头丧气,你也清楚Arin的为人。)

(这样的性格虽好,但如果每件事不关己的事情她都要管,那不止是浪费时间,而且还浪费精力。)我依旧说得有气无力。如果预想的真的成正,那今后的旅途还是我自己一个人去闯好了。

(别这样,可能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会找到些有利的情报也说不定。)相对于我,Helix倒是乐观看待此事。

想想也是。虽然这么做是吃力不讨好,但反正我和Helix在这个世界本来也没什么宗旨要去完成,姑且就碰碰运气好了。

由于有过几次一心二用失败的经验,所以这次的我尽量不把过多的注意力放在跟Helix的对话上,所以此时的我已随着Arin和Terrance离去的方向来到了村庄的角落处。

入眼的是一间不算太大,但却是这个村庄里最大的房子。房子周围围了木栏,有个相当大的入口,而入口处则摆着一个木牌,写着“遗弃的孤儿院”。

在我被木牌给吸引的同时,Arin和Terrance已大刺刺地尾随着长老还有那名男孩,不请之来地擅自进入了孤儿院。

就算一个人再纯洁,也理应晓得矜持为何。但此时他们的举动,真的教我头疼。他们还真是不客气,别人都没允许他们进去,他们就这么进去了,好似被邀请般随着别人一起入去,而且连门也没带上。

我缓缓地走向孤儿院门口,正想敲门的时候,已听见一声声惊恐的喊叫声。

见此时的状况已无需再敲门,我也唯有如Arin他们那般大刺刺地走了进孤儿院。

没想到一入门就见到一群小孩围在一张床,还有一名婶婶级人物一脸苦颜地望着床上的人,而长老还有那名男孩已走向了那群人,Arin和Terrance则站在一旁看热闹。

『Lilen,你醒醒啊!别吓我们。』那名貌似此孤儿院的负责人的婶婶哭丧了脸,不停喊叫着。

『Amiya,你先冷静点。让我瞧瞧Lilen发生了什么事。』长老先是安慰了名唤Amiya的婶婶,然后开始念出一段段莫名其妙的咒语,之后再以念完咒语后,所发出蓝光的双手按在名唤Lilen的小女孩头上。

全场人在这迅间全屏息着,仿佛害怕自己会打扰到长老救人。

片刻后,长老手上的蓝光逐渐消失。长老望着Amiya,语重心长地说道:『Lilen是被“致命妖花”的毒给熏倒了,如果再不医治,她恐怕挨不到后天。』话毕,长老找了张椅子坐下,而她也在这时才发现到我们的存在。

『你们怎么会在这儿?』上一刻的语重心长,在一迅间化为疑惑。此时长老的表情,有说不出的滑稽。

望着Arin和Terrance,我以眼神来暗示这问题由他们来回答。

虽然Arin没留意到我的暗示,但她还是心直口快说道:『听你们刚刚的对话,事情好像很严重。因此,我们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语气里的真诚,不容置疑。

『长老...呃...?他们是谁?』本想向长老请教某些事情的Amiya,在不期然瞧见我们的那一刻,疑问的事情反而是我们。

『他们是第一次来访村庄的客人。』一名不知何时进来孤儿院的男人代村长回答了这道问题。很快的,他又续道:『Amiya阿姨,Lilen她怎么样?』

村长听到这个问题,不禁叹了口气,说道:『Lilen被村庄北边的“幽深森林”里的致命妖花给毒伤了,以小孩的体质来说,她最多只能挨多三天。』说完,村长又叹了口气。

『既然是被毒伤了,那应该有办法解毒才对。』那名看似跟我年纪差不多的男人又问道。

『解药的成分不复杂,但必须以致命妖花的花瓣为药引。』村长有点头疼地以手掌托着头。

『那还不简单,我立刻就去那里把花瓣带回来。』说完,他还真的欲立刻行动。

『等等!』

已转身的他,在听见长老的劝阻声立刻顿了下来,他不禁有点心急地望着长老。

『致命妖花虽不强,但幽深森林却是个非常危险的地方。里面的异兽都很危险,一个不小心就没可能会没命!』声音不禁提高了,而且语气非常认真,可见幽深森林真的非常危险。

听着他们说话的同时,我已翻开了手册,找到了幽深森林的位置。它离这个村庄不远,大概两公里就到了。就手册里的讲解,幽深森林里的异兽都非常危险,但它们是不会离开那里的,因为只有在里面才有适合它们生存的气候,物质,还有那终日都处于黯淡的住所,因为里面的异兽大多不能在光亮的场所下生存,所以它们非常依赖幽深森林。

至于致命妖花的资料,我却搜索不到。但手册里倒有记载幽深森林里特别危险的异兽。一个是拥有五个头的狼形异兽,还有一个是鲜艳无比的巨花。至于它们有多危险,手册里并没记载。

看了里头的资料,我发现幽深森林理应是个无人敢靠近的地方,但为什么那名小女孩会去到那儿?而且还有命回来?

为了搞清楚此事,我提出了这个疑问。『冒昧地问句,为什么Lilen会跑去幽深森林里?』

听了我的话,大家才察觉事情有点不妥,但很快的,Amiya就替大家揭开了这个谜。

『老实说,我也不清楚。但据我所知,她应该是前天跑去幽深森林的,因为当天我出来买东西,而且和村民聊了一会。回到孤儿院时,时候已不早,但却发现Lilen不见了。大家都说她出去买东西,我也就没去想太多。不久后,她就回来了,但当时她的表情有点奇怪。』顿了顿,Amiya似乎在回想当时Lilen的表情,想了一会儿,续道:『当时她好像在恐惧着。我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只是说出去买东西时,看见了一只满身都是刺还有花苞的异兽花。当时,我还以为她只是被这只异兽吓到了,所以就没当回事。但...如今...我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了...』说到最后,Amiya的眼泪终究是忍不住了。身边的几个孤儿安慰地替她擦了擦眼泪。

满身是刺还有花苞的异兽花?那不是我刚刚在手册里见到的名为“毁灵使者”的鲜艳巨花吗?

『听你这么说,她遇见的应该不是致命妖花才对!致命妖花身上既没有刺,也没有花苞!』长老有点惊讶地说道。

听了长老的那番话,我更加能确定Lilen遇见的是手册里记载的毁灵使者。

把那本手册递给长老,我问道:『长老,Lilen遇到的难道是这只异兽?』

『毁灵使者?!不可能!遇见毁灵使者,Lilen是绝对没命回来的!』长老看到手册里的图片,惊讶地喊道。

现场迅间陷入沉默的状况,因为大家都想不通这件事情。但有件事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Lilen的性命已进入倒数。如果再不得到致命妖花的花瓣,她肯定没命!

正当大家都沉思时,一声踢门声把现场的沉默气氛打破。只见三个体型不一的男人一副狗眼看人低的模样走了进来,而那可怜的门因承受不了脚力而“粉身碎骨”。

『嗨~~Amiya大婶。咦?连长老大人也在啊?失敬!失敬!』显然是带头的高大男人恶心地向Amiya打招呼,而说到两声失敬的时候,他们三人很有默契地异口同声说出那句话,并有礼地90度向长老一鞠躬。

一高大,一瘦小,一肥胖。三个体型不一,连高度也不一的三人组合就以这“华丽”的开场白,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

滑稽,这是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恶心,这是我对他们的第二印象;无耻,这是我对他们的第三印象。

『哎哟,今天孤儿院里来了两位美女吗?』三人组老大恶心地望着我和Arin说道。

『你们又来做什么?!』Amiya在见着他们的那一刻起,情绪就非常激动。语气也非常愤怒。

听Amiya的说话,我想他们已不是第一次造访这里了。

孩子们都怕了他们,一见到他们出现,就背着睡在床上的Lilen,全躲到楼上了。

『当然是来收费啦。你中年痴呆症吗?』老大说完,只见那两名左右护法拍案叫绝。

『收什么费?!我们没Lanya币给你们!』

『Zen,别跟他们吵。这种无耻的人...呃...』说着,Amiya突然被矮小的家伙使用锁链给扣着喉咙。

虽然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是我的作风,但我已经看不下去了。没想到在我出手以前,长老已念了咒语,迅间把粗长的锁链给结冰并击碎。名唤Zen且和我年纪相仿的男人,赶紧接着有点儿步伐不稳的Amiya。

『你们这些无耻之徒显然是不把我这个长老放在眼里。』一夕间,长老散发出强力的灵力。

虽然我不知道长老有多强,但此刻她给人的压逼感非常强烈。可那三人组合却依然还是那副表情,完全不把长老放在眼里。

『老太婆,你的时代已过了。』话毕,只见为首的男人从手里取出一个金色的铁链环。一个动作,长老就被铁链环给锁住身体。这一幕来得太快,连那环是怎样套在长老身上,我亦浑然不知。只知道,被铁链环锁着身体的长老,迅间变得束手无策,就如一个普通的老人般痛苦地哀嚎着。

『别挣扎了。这个封灵环是名铁匠打造的,能完全将你的灵力封印,没有灵力的你连普通人也不如!』话毕,那老大身边的两个恶心家伙又重复之前的拍案叫绝动作。看见这一幕就想杀人。

『你们...!!』Zen愤怒地要出手之际,Arin早已命令Terrance收拾他们。

Terrance的动作虽快,但那三个家伙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的武器一律是铁链型的。老大的武器是连着铁链的剑,肥大家伙的武器是条非常长的铁链,而铁链身带有非常多的刺,刺还附有奇怪的颜色,估计是带有毒素的,至于矮小的男人不晓得何时又在身体里掏出两条铁链,不太长亦不太短,估计来用来捆绑敌人的。

三对一的情势,明显对Terrance不利,何况他们三个人武器都有其特性,中一招都不行,而且最可怕的是这些铁链的特性。它们就算碰到彼此亦不会卷在一块,交缠在一起。虽然Terrance的速度很快,但敌人的攻击亦攻亦守,战斗若再持续下去,Terrance战败的可能性会非常高。

『哦?老哥,看你的装扮,应该是骑士吧?』和Terrance交手之际,为首的老大还是一刻也静不下来。

Terrance连对我和Arin都那么沉默,又怎么可能会理会这三个恶心家伙的说话。

『骑士大哥,我来帮你。』说着,Zen就要投入战斗,却被Arin给制止了。

『就让Terrance独自迎战吧。这是我和他的约定。』Arin笑道。

Arin的说话制止了Zen的动作,同时也制止了我欲从旁帮助的小动作。既然此刻战场没我出场的必要,我还是先去看看长老的状况。

转身往长老走去时,我发现Amiya已躲在楼梯处观战。看来这是Zen的提议。

铁链环锁的很紧,单靠人力更本就脱不出来。就算我拥有空间术,但空间术根本就应对不了这种情况。

(我想还是等Terrance打败他们后,再叫他们解开吧。)顿了顿,Helix又续道:(空间术顾名义只能控制空间,对于解开东西更本起不了作用。)

等等!空间术只能控制空间。若我没记错的话,若配合两种空间术,应该能解得了。

(喂,你想做什么?)Helix焦急道。

没去理会他的说话,我已念了空间锁定的咒语,把铁链环的空间锁到最小,也就是它本身的形状。之后,我再念了Helix教过我的空间扭曲。把铁链环的空间给扭曲。

结果竟然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铁链依旧是那个样子,而长老也早已昏过去,想必是高龄的关系使她再也承受不了这样的痛苦。

(你的原理是没错的,但空间术不能胡乱配合。先祖以自己的精神注入在Steya's Core里,使得一切毁灭性的配合均无效,所以这方法行不通。)Helix解释道。

(毁灭性?这个配合会造成毁灭性的效果?)不是我想质疑他,而是这效果怎么看也不会造成什么大伤害。

(试想想如果你以空间锁定用在人的身上,再使出空间扭曲。那人会怎么样?)

这番话,迅间点醒了我没想到的地方。对,如果这个配合用在人的身上,那么那个人将变成畸形怪物。那的确是毁灭性的伤害。

(这就是为什么先祖要限制这种用法,所以有许多的配合会变得无效。)

听完Helix的讲解,我将长老安置给Amiya他们后,欲回去帮忙。然,入眼的是已疲惫不堪的Terrance以剑支撑着自己,可Arin和Zen却依旧袖手旁观,而那三个家伙显然已吃了不少剑地大喘着。

『骑士老哥,你的身手不错嘛。竟然能把我们三兄弟打成这样。』说着,他的脸突然阴沉了许多,开始发狂地大笑道:『可你已经完蛋了!』话毕,三人组以非常快的速度围成一个三角形,把Terrance给包围,而Terrance却还有点搞不清状况。

他们各自从裤带里掏出一条造型奇特的铁链,把铁链的另一端抛给另一个人。在Terrance要反应之际,他已被结界困在里面,受苦连连。

『哈哈!这结界会使里头的重力迅间增加几十倍,进而封锁你的动作,而且它还会不断地...』话还未说完,他已被站在他身边的我吓着了,不禁冷汗猛流,口齿有点不伶俐地恐惧道:『你...你...想做什么?我们在堂堂正正地对决着,你...你这样做...是犯规的。』

虽然不晓得为何他那么恐惧我,但此刻的他的反应真教我心凉极了,看着个十恶不赦的人屁滚尿流的模样,我只觉得此人真是失败者一名!

退开了一点距离,我以空间对换术跟三人组老大的位置对换。由于铁链本来就不长,而现在老大跟另两个家伙的距离远了,使得力气最大的老大把另两条铁链给扯脱了,顺带地使得另两个恶心家伙被扯力给扯倒,并被Arin的灵术给结冻了。结界也因此被解除。

看着恐惧万分的老大,我喃喃地对他说道:『从一开始就没有所谓的堂堂正正决一胜负。三对一的你们竟还敢说出这番话,真是不知羞耻!』没再多说废话,我以强力的空间锁定把他定住。为了防止他废话连篇,我亦把他嘴部的空间也封锁。以我使用灵动力的分量,估计他会被定在那里长达一天,尚若没有我的解除。

『你们...!』Terrance显然对我和Arin的举动感到非常不爽,他少有地说话了,而且是以非常愤怒的语气。

见Arin说了很多安慰和解释的话语,Terrance依然难以释怀。我唯有叹了口气,对他说道:『Arin需要你的保护,所以你绝不能在这种地方就受伤,倒下。难道你想在这里就成为绊脚石?』深知他对Arin的那股莫名其妙的保护欲,还有那自负的性格,我刻意以瞧不起人的语气来说那番话。

Terrance听了我这番话,如我预期般陷入了自己的思绪里。把佩剑收好,他小声地向Arin道歉后,就转身走出孤儿院。

见Arin还想对Terrance说些什么,我赶紧以摇头来阻止了她。此刻的Terrance需要的是冷静。

看着孤儿院被踢破的门口,我猜想Terrance此刻的心情亦如那扇门般破烂不堪,因为自负如他又怎么会允许别人的帮助,何况他是输了给三个混混。

『啊...这位小姐叫什么名字?!』Zen前一刻还腼腆地交叉手指,下一刻就突然热情地握住了我的双手,前后反应可谓是两极。

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那明显是爱慕的眼神,但还是有礼地回答了他的问题。『我叫微结...』由于他此番动作,致使我的反应很不自然。

说真的,从小到大都没有男生摸过我的手,就算家人亦如此。因此,对于他此刻的动作,我感到非常为难,亦感到有点害羞。

害羞?好陌生的形容词。自出生以来就没碰触过的词汇,如今这陌生的情绪竟出现在另一个世界里,真是有说不出的怪异。

『我的名字叫...』『不好了!』Zen的一番自我介绍被Amiya突如其来的大喊给打断。

只见Amiya从二楼冲下来,上气不接下气地道:『Lilen她...Lilen她...』

没有评论:

未知的去向~暗黑的眷恋者

在无边的蒼空中 是否存在着?
那曾经幻想的 期待的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蓝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陶醉于此
摇摆的心扉日渐坚强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迈开坚定的脚步
我追随着 那份不确定的决心
摊开希望的双手
我期待着 前方就是我的去向

在无光的暗夜里 是否存在着?
那谜一般 扑朔迷离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暗黑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迷失于此
恐惧的心扉逐渐平稳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踏着坚定的脚步
我找寻着 那若有似无的勇敢
张开了然的怀抱
我知道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