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第五章:离去之夜

这是...怎么会这样!刚才还好好地与Olanya使者谈笑声风的国事助理...此刻...此刻竟以化为了一具再也说不了话的尸体!

『哇!!!』Arin突然呐喊,那声音的颤抖,脸部的扭曲,还有那激动得摇摇欲坠的身体,在在都表示了此刻的她有多么伤心。

此时的我们身处于Olanya使者入住的贵宾殿。人去殿空,只有一具瞪大双眼的尸体被遗弃在圆桌上。

Olanya使者已离开此处,再说这件事发生在他们入住的宫殿里,看来事情十之八九就跟他们脱不了关系。

『女王殿下,您没事吧?』尾随着我们的Terrance见状,赶紧扶着步伐不稳的Arin。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为什么...?』倚靠着Terrance的Arin朝着国事助理的尸体,不断重复着这句话。

事情绝对不会来得那么突然,肯定是Olanya使者发现了我与Arin的对话,才会有此举动。

Rikanos!应该是他。想起刚才我潜进这宫殿时,明明就看不见他的身影,但那老头使者却唤了他的名字。想来,他应该是耍了隐形之类的把戏。在自己的房间里还会这么做的人,看来他的心机是非一般的重。

如果推测没错,他应该是发现了我的行踪,才会去偷听我和Arin的对话。至于安德宫的结界,我想以他的程度应该是有什么办法使自己不受结界的影响。

『我的推测亦和你雷同,以他身上所散发出的压力,他的确是个深不可测的强者!』Helix亦深有同感地说道。

望着尸体的恐惧模样,还有Arin那我见犹怜的哭颜。我突然铭生起强烈的罪恶感。

我不是第一次见到尸体,但此刻国事助理那死不瞑目的双眼,仿佛在对我控诉着是我害死他的,要不是我好管闲事,他也不会落得如斯下场!

这情景好熟悉,在我记忆里好像是发生过类似的事,但我却不想去多加理会。

搞到这种地步,并不是我想要的。但是...千算万算,还是算漏了Rikanos这男人的心机有多重,才会酿成悲剧的发生。

我,好似从以前开始就经常害死别人,自己却苟且偷生。好憎恨这样的自己!为什么?为什么我作的决定总是错的?身边的人不断受苦,而罪魁祸首偏偏是自己!

(冷静点,虽然结局会变成这样,是出乎你我意料之外的,但这不是你的错!你的出发点本来就是好的,你不要想歪!)

呵呵...Helix说的还真好听,他又不是我,又怎么会明白我的感受。说穿了,他只不过是想借安慰的话语来减轻我的罪罢了。

(虽然我不知道从前的你发生了什么事,以至于现在的你一遇见挫折就想歪!但是,在这件事上,你并没有错!)

(你会不知道从前的我发生过什么事?别说笑了!从你出现在我生命里的那一刻,我早已完全没你看透了!无论是过去,记忆,甚至是想法!你竟敢还装傻?!)听到他那句话,我非常愤怒!

(我的确能看透你的过去,记忆以及想法。但是,我老实地跟你说句,你记忆里的某一处非常黑暗,黑暗到我根本就看不见那一段记忆!)Helix突然反狡道。

什么?他看不到我记忆里的某一处?那段被我封锁已久的黑暗过去?

没来由的,我的情绪竟奇迹般地平复了。我窃喜于我还保有一处是他看不透的。这样的我,还存有那一丁点私隐权。一点也好,总好过赤裸裸地被他完全看透。

『Ezar,你醒醒啊!Ezar...』Arin不知何时已跪倒在尸体前,她的哭喊声唤回了我。

我发觉自己的一心二用,自Helix的出现以来就不管用,每每都和他争论到忘了周遭的事情。

我缓缓地走向Arin,并安慰地摸了摸她的长发,说道:『Arin,人死不能复生。既然如此,活着的我们就要为他做点事。』语毕,我温柔地笑了,以图一扫Arin的阴霾。

凭良心说,这国事助理是死不足惜的,他会有今时今日的下场,也只能说是苍天有眼,但我不会对Arin说这番话。现在的她已够伤心欲绝了,我岂能在她的伤口上撒盐。

『姐姐...我知道了。』吸了吸鼻子,Arin抹了呼之欲出的眼泪,坚决地望着我。

我无言笑望着Arin,表示我对她的认同。

调整了自己的仪态,Arin对Terrance说道:『Terrance,这件事要低调处理,别引起无谓的骚动。』还未等Terrance有任何反应,Arin转望着我,一脸忧愁地道:『姐姐,虽然Ezar骗了我,但他毕竟是我国事上的老师。我要好好地把他净化给女神...』

Elanya一族有个习俗,死者皆得用一种叫碧血泪的圣水给洗礼一番后,再以灵语净化死者,回归天地,亦是他们通称的女神的怀抱。这是我几天来读Blundya历史的成果。

Terrance在听完Arin的一番话以后,就把国事助理的遗体给横抱出了贵宾殿。

本来我是打算跟Arin商量国事助理被杀的前因后果,但在我隐隐约约地听到Arin咬牙切齿地说道不放过Olanya使者后,我明白到原来Arin的头脑并没我想象中的简单。

X X X X X

『Rikanos,你这么做行吗?』Elfied战战兢兢地问道。额头亦不禁开始冒出冷汗。

如今的Rikanos与Elfied已带着血石,与负责运送的队伍往Olanya国土前进。而他们的路程已从刚刚的Elanya中心闹市,来到偏僻的西南方边关。

倚着运送铁甲车里的窗边,Rikanos喃喃地对着窗外的风景说道:『别想置身事外,这件事你也脱不了关系。』毫无情绪的语气,还有那虚假的奸笑小丑面具,让人看不透此时的他抱着什么心情来面对此事。

『但是你杀的不是其他人,而是Elanya的国事助理,我们能平安回到本国吗?』Elfied说着说着,不禁从裤袋里掏出条纯黑色的手帕擦擦满额头的冷汗。

他天生胆小,但又想得到Olanya慧王的赞赏与认同,所以才毛遂自荐地使用了贿赂的诡计来贱价购入珍贵无比的血石。他的勇气极限只到欺骗圣王,而不是杀了个地位崇高的国事助理!

『放心,这件事情由我善后。』由始至终都没望过Elfied一眼,Rikanos只觉得眼前的人很碍眼。

『话说回来,你也没必要杀了Ezar啊!行踪败露,我们只要回到本国就没事啦,我想那丫头女王也没那个胆敢跟我们追究这件事!你却刻意搞大这件事,你知道后果有多严重吗!』双手抿紧,Elfied一副小女生激动的模样,续道:『要是那丫头跟慧王追究起这件事,你说我在慧王面前还有立足之地吗?!』

『那个人已没有利用价值,留他下来可能会有不必要的麻烦。至于你的地位如何,我根本没兴趣。』依旧望着窗外的景色,Rikanos还是那副事不关己的语气。

虽然没夹带任何语气,但Elfied对他的说话感到极度不舒服。他气恼地以指头顶着Rikanos的面具骂道:『你!啊...』话才开头,Elfied已觉得呼吸困难,一个中心不稳便倒在狭窄的铁甲车主人房里。

『我希望刚刚的动作是最后一次,要不然下次的你就会像那老头助理,终生长眠。』Rikanos的姿态依然,语气亦一般,但却散发着死亡的气息,教人感到奄奄一息。

不过是那么一会儿,Elfied已觉得自己几乎断气。吃力地爬回起身,用力地吸了几口气,拍了拍衣裳的微尘,Elfied不服气地居高临下说道:『你别忘了,是托谁的福,你才能有今时今日的地位!』声势明显削弱不少,而且语气还带点胆怯。

『总而言之,你放心就对了。』

『你要我怎么放心!我们都还没离开Elanya国土,万一有追兵,不对!如果他们已发现此事,边关肯定大门深锁,我们能不能离开这里,还是个未知数!』坐回原位后,Elfied依旧难掩他多虑且胆小的性格,不断说些与自身样貌对称的话语。

『总而言之,我会善后!』

突入起来的压力,教Elfied感到自己的生命已亮起红灯。最后,他乖乖地选择沉默,但还是不甘示弱地冷哼了声。心想,我就看看你这小子有什么能耐!

铁甲车突然停驶,正纳闷着的Elfied还想瞧瞧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便已听到令他冷汗猛流的话。

『本国圣王已下令,Olanya使者抵触了我们的国法,武力压制!』话币,铁甲车外数以千计名女骑士已向运输队冲来,而其中一部分的灵语骑士则开始念念有词。

『啊!惨了!惨了!Rikanos!你说过你来善后的,现在...』在Elfied还未说完他那尽失仪态的指责以前,他便被窗外的画面给愣住了。

Elanya的千多名骑士,竟在一夕间仿佛时间停止般维持着各自僵硬的动作。没有骑士再有任何动作,正念着灵语的骑士们也禁声了,而四周却布满着奇怪的压力。

望回Rikanos,只见他站直身子,单掌一开一合的动作,四周的压力仿佛全吸进他的手里。一迅间,千名骑士应声倒地。之后,Rikanos又念了奇怪的咒语,前后不到三秒钟,边关的血石制坚固大门迅间结为冰门,寒气逼人。

Elfied虽恐惧于Rikanos的强悍,但却同时亦窃喜于Rikanos是站在他这一边的。回过神来,Elifed大声喊道:『用铁甲螺旋头给我砸了这冰门。』脸上因感到自己的威风凛凛发号司令而挂着自大的笑容。

坐回原位,Rikanos的姿态依旧,但视线却在临离开Elanya国土以前瞄向安德宫的位置。

(Rikanos大哥,我已大致分析过那个女人所使用的招式,你几时要这份数据?)有把声音突然传进Rikanos思绪里。

(啊,多谢了,Pellunria。那就等到抵达Olanya国土后,再让我看看吧。)Rikanos少有地以略带感情的话语回复他人的话。

(帮到Rikanos大哥的忙,是我的荣幸。)Pellunria必恭必敬地答道。

呵呵...希望我们不要那么快见面,偷听的异世界小姐。要不然,你的能力很快就没了。

X X X X X

『什么?!』在安德宫隔壁的轩华宫那里,正试图与王兄交流的Arin,突然喊道。

『怎么了?』我与Arin的王兄异口同声道。

『怎...怎么会这样...我用灵语听到...听到西南方的边关骑士们全战败了。』说着,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滑出眼眶,Arin低着头续道:『而且...大家都变得很奇怪。』

虽然我是觉得Rikanos是个很可怕且深藏不露的人,但也没想过他能压倒性地打败千名骑士,而且骑士们的灵力都是人中人的阶级。但此刻,我更好奇于Arin所说的“奇怪”。

心里想着,话已不知不觉地说出来:『奇怪?大家都变得怎么样了?』说着,我还安慰地拍了拍Arin的背,希望她能振作起来。

『大家...大家起身后...都双手抱头,而且还说些乱七八遭的话!好像很痛苦似的。』Arin颤抖着,害怕着为何大家会变得如此。

(应该是对心灵造成伤害的攻击!在我的印象里,有见过类似的事。)Helix分析道。

(直觉告诉我是Rikanos经手的,想必也只有他才有那种可怕的力量。)我也同样将自己的分析告诉Helix。

(我也这么认为!)

『是Olanya使者做的!为什么他们要那么残忍!』Arin开始近乎歇斯底里地呐喊道,双手亦用力地敲打血石柱。

『王妹...』Arin的王兄-Allion看着眼前的这一幕,有点不可置信。片刻后,他便将Arin拥入怀中。

『王兄?』Arin显然有点惊讶。

『王妹。我答应你,在你出外的这阵子代替你管理这个国家。』闭着双眼,仿佛在吐露真情的Allion温柔地说道。

『呃...?』惊讶之余,Arin不禁又开始想继续流泪。『我还以为王兄不会那么轻易答应。』

『本来我的确是不想答应的。但是,看见王妹所承受的痛苦,我就想身为哥哥的我就应该要为你做点事。』

退开了一步,Arin笑得非常灿烂地对Allion说道:『王兄...谢谢你...』眼泪依旧流下,但我清楚地感觉到这一次是喜极而泣。

『事不宜迟,你赶快准备Ezar的祭礼吧。王兄会替你向元老们交代这件事的。』说着,Allion顺了顺Arin的长发。

『谢谢王兄!』说完,Arin已迫不期待地去准备祭礼。留下我和Allion在一旁。

『这位小姐,虽然我不知道你的来历,但你毕竟是王妹的第一个女性朋友,我希望你会好好待她。』Allion突然一脸正色地对我道。

望着Arin刚离开的方向,我回了声知道了,便尾随Arin而去。

X X X X X

国事助理的祭礼显得非常冷清,因为在场的人也不过是Arin,Terrance和我。

Arin选在Elanya国土里最高的地方,也就是安德宫的阳台处,进行祭礼。

Arin先是用碧血泪把遗体给洗礼一番后,再开始咏念灵语。

不知不觉中,国事助理的遗体已渐渐化为闪闪发亮的尘埃,回归天地间。

我是注意到的,Arin在整个过程中强忍着泪水,以致双眼已红透。这副样子,比起嚎声大哭,更教人感到心酸。

『姐姐,离开这里后,你要去哪里?』背对着我,Arin问道。

『我没有特定要去的地方。如我之前所说,我是误入这个世界的。我想我也是到处去打听下,看是否能搜集到相关的情报。』望着Arin的背影,我感觉到她的决心,也感觉到她的成长。

『既然姐姐没有特定想去的地方,那...姐姐能不能陪我去Olanya国土?』转过头,Arin以坚定的眼神与语气,望进我的瞳孔里。

发生了这种事,我们还冒然去到敌方的阵营里,这么做行得通吗?

仿佛看穿我的忧虑,Arin平静地对我说道:『放心吧,姐姐。我只是想去向Olanya慧王求证这件事,而且除了使者与王族以外,没有人知道我的身份。我们只是低调地以普通人姿态去那儿,不会引起什么不必要的麻烦的。如果发生什么预料之外的事,我会以灵语通知王兄的。』

Arin原来是早已部署,想来我是太看小她了。

『好吧。』我微笑地点头。

『在之前...』Arin又说道。

X X X X X

看来我是太健忘了。才会没察觉到自己自始至终都穿着与这世界不符合的衣装。

一身休闲衣配牛仔裤,在本来的世界里可能是再普遍不过的,但在这世界里,我可以保证这身装扮绝对会引来全场焦点。

伤心的气氛不再,此刻的Arin只热衷于替我寻找能让我点头的服装。

『姐姐,你看这件怎么样?』也不晓得是第几件了,Arin非常有耐心地替我在她的衣服堆里寻找适合我的服装。

我也不晓得是第几次摇头了。这里的服装都令我很无语,全是些夸张的剪裁,连身的妇人似连身蕾丝边晚装,不止老气,而且行动亦不方便。再不然就是些异族风味十足,刻有奇怪的图案,而且还带有闪亮金边银边。

以我看来,这些服装在地球只会出现在概念服装秀里,绝对不会有人敢穿的。就算敢穿,亦不过是想吸引镁光灯罢了。

无意中,眼尾余光扫到一间粉蓝色的连身及膝洋装。那是一件剪裁非常有层次,以白色为蕾丝边配搭全套粉蓝色的洋装。贵为连身洋装,但上半身部分是波浪设计,而裙子的部分则为格子设计。剪裁刚好不会碍到手肘和膝盖的活动,还有个可爱小领带。虽然还是带有蕾丝边的,但却没有夸张的剪裁,颜色也非常对我味,而且款式保守,最重要的还是行动方便!

『不需要找了,我就选这件!』看着Arin还埋头苦找,我好心地提醒她。

『咦?姐姐真是会选呢。这是王母第一次送给我的,是王母以强大的灵力打造的,有灵力的加护哦。』Arin笑弯了眉,仿佛我能选中这件洋装是她莫大的福气似的。

『这样可以吗?这可是你的王母第一次送你的。』对于她来说是珍贵的回忆,我不敢随手带走别人的回忆。

『没关系的,姐姐。这件衣服,我一直都不敢穿,因为当时的我只想着是王母送我的珍贵礼物,我不能糟蹋它。现在回想,我实在是太幼稚了。王母送我,就是想看我穿上它。』说着,Arin的眼神略转落寞。『现在姐姐看中它,也算是一种缘分,姐姐就穿吧。我会很高兴的。』仿佛怕我怀疑她话中的真实性,Arin的语气再肯定不过。

既然Arin都那么说了,如果我还推拒的话,那岂不是伤了她的自尊心?我笑着向Arin道了声谢谢后,便拿着这件洋装进去安德宫里的另一间房间。

待我换好后,我才发现这洋装虽是连身的,但看起来却好像衣服和裙子的配搭,原因是上半身衣服设计地较长,把部分的裙子掩盖了。但最奇怪的是,我感觉到这洋装好像散发着奇怪的力量,而且感觉上身子变轻了,感觉良好。我随意地看了眼房内的超巨型落地窗,惊然发现此刻的自己变的好美。

『姐姐,这衣服还有专属的配件...』Arin不期然地打开了房门,看见着了装的我,有点傻眼了,连话也有始无终。

『哇,姐姐你真是漂亮呢。』傻眼了片刻,Arin赶紧跑过来双眼直盯着我看。

老实说,自有意识以来,从未有人称赞我漂亮。面对Arin的赞美,我有点不知所措,脸亦不知觉地微微变红。

『姐姐,这件衣服还要配搭这些配件才会变得完美,而且也同样有灵力加护的。让我帮你戴上吧。』也没等我有任何反应,Arin已把一个一边翅膀的发夹别在我的刘海,再拿个琴璇形发束夹在我颈后的及背长发,然后又拿条五个圆形紧连印记的银链替我戴上,最后再替我在手表的腕上戴上银色波浪形手链。迅间,我感觉自己变得“珠光宝气”。

退后了几步,Arin满意地点了点头,并双手举起拇指道:『太完美了,姐姐你果然很适合这件服装。』Arin笑得合不拢嘴,表示此刻的她早已淡忘了之前的悲伤。

虽然被人像芭比娃娃般上装,感到有点不习惯,但看见Arin笑得那么开心,我也不禁被她感染。

乐天单纯派的人真好,那么容易就能淡忘一件事。哪像我,整天都挂念着已改变不了的事...

(你也可以像她那样的,乐天单纯不是天生的,而是自己能管理的。)Helix不期然地道。

(算了,反正我是难以变成像Arin那样的。)我淡淡地答道。

装束问题已解决,表示全部的事情已上轨道,随时能出发。

由于我们是选择以普通人混进Olanya国土,所以Arin也不便带太多的人同行。同行的亦不过是Terrance和我。

本来,Arin只是想与我同行。但知道前因后果的Terrance就是不能放任Arin不在他的羽翼下。他表示人多好帮手,何况去Olanya国土会发生什么事,都还是个未知数,陷入战斗的可能性也非常高。我非常认同他的话,于是就帮他跟Arin争取同行的许可。没想到,我说一句相当于Terrance说十句,Arin没多加犹豫就接受了,这也使Terrance对我的敌意加深。

与Arin一同踏出安德宫,看见Terrance的身影,我不禁感叹一名死守在女王身边的骑士的说话,却比女性友人说的话还来得没说服力。我在心底暗暗地对Terrance说了声对不起,但我也无能为力。

话说回来,王规指明王族不得踏出宫殿,但却没表明如果打破这项王规会有什么后果。无论如何,宫里的人绝对不会轻易让Arin踏出宫殿,于是我们就鬼鬼祟祟地逃离了宫殿,以我的空间穿移术配合空间对换术。

我不禁抱怨为什么空间术里,没有一招是能传送对方到某特定位置的,以至于我需要不断穿越高厚的血石墙,然后不断以空间对换术跟他们对换位置以将他们送出宫殿外。

Arin和Terrance对我使用空间术一事感到非常惊讶,而Arin亦渐渐开始相信我能穿越时空,而来到Blundya大陆这件事。由于是偷偷出来的,所以我们没有任何代步工具。唯有待去到市中心时,再另想办法,反正Arin随身带了很多Lanya币。

这是我来到Blundya大陆后,第一次往其他地方进发,而且还是往Olanya这地方前进,虽然感到不安,但总好过原地踏步。想必Arin也是相同的想法。

此时已是入夜时分。Blundya大陆不同于地球,晚上不会看见月亮,但夜景却是美不胜收。天空中的繁星多得数不尽,配上入夜的紫黑色天空,还有那入夜了却醒目依旧的五颗巨大星辰,那是副多么浪漫的情景。仿佛沐浴在这片夜空下,自己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似的。

无论如何,我们将离开Elanya国土,去到Olanya国土,而Arin表示想去看看西南方边关骑士的情况。之后,我们还得经过Alanya国土及Ilanya国土方能抵达Olanya国土。

前面的路,会有什么在等着我们,仍是个未知数。

蒼空中的那五颗非常巨大的星辰,代表着Blundya大陆五族人,五个国土团结一致的象征,所以才会紧连在一起,而Arin让我佩戴的项链就是以这五颗星辰为概念,而打造的。望着那五颗星辰,我的思绪再次出神。

未来,将会如何?

没有评论:

未知的去向~暗黑的眷恋者

在无边的蒼空中 是否存在着?
那曾经幻想的 期待的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蓝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陶醉于此
摇摆的心扉日渐坚强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迈开坚定的脚步
我追随着 那份不确定的决心
摊开希望的双手
我期待着 前方就是我的去向

在无光的暗夜里 是否存在着?
那谜一般 扑朔迷离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暗黑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迷失于此
恐惧的心扉逐渐平稳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踏着坚定的脚步
我找寻着 那若有似无的勇敢
张开了然的怀抱
我知道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