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第七章:纯洁之梦

『母后,母后,庭院里来了很多彩蝶。』童稚的声音飘散在炎热的下午,为众人带来一丝清凉。

『是的,是的,母后这就去看看。』Millen任由那双白皙的小手拖着自己的手腕前进。

慈爱地笑望着自己六岁大的女儿,Millen笑得一脸幸福。虽然自己的丈夫早丧,但她一点也不觉得寂寞。有两个那么可爱精灵的孩子,而且有爱互相斗嘴,她连感到寂寞的时间也没有呢。

此刻的她们来到Millen专为孩子而建造的小花园,而一直默默地尾随他们的Terrance亦随着他们来到这儿。这里不算大,但空气流通,阳光不烈,鸟语花香,而且还被孩子们改造地非常可爱。

此刻的小花园里,正有几只彩蝶花丛附近飞舞。拥有彩虹色躯体的彩蝶,每每让人眼花缭乱,但是它也却是生活的调味剂。大自然就是要有各种的颜色的衬托,才显得美丽。

『母后,要不要Arin帮你抓只彩蝶?』Arin疑惑地望着母亲的笑颜。她就是想每天看见这个笑容,而想做些让母亲开心的事。母亲非常喜欢彩蝶,那母亲应该会高兴吧?

Millen的笑容自Arin来找她就没中断过,她顺了顺Arin的长发,柔声地说道:『Arin,母后非常喜欢彩蝶,你是知道的。正因为如此,母亲就要保护它们。这样,它们才会一直繁殖,而母后也就能一直看到彩蝶。』

Arin偏着头,有点而摸不着头脑。看了眼彩蝶,Arin问道:『那我们就抓完它们,然后保护它们吧!』Arin因自己突然想到的注意,而不禁兴奋地捉着母亲的双手。

『Arin,这么做不是保护,而是囚禁。你让它们失去自由,它们会开心吗?这么做,只会伤害它们。』耐心解释着的同时,Millen签着Arin的小手坐在草坪上。

一名在小花园站岗的女骑士见状,欲搬来椅子,却在行动以前被Millen以灵语婉拒了。

说真的,整个宫殿里的骑士都知道女王从不带给别人麻烦。无论如何,他们就算名知女王会婉拒,但还是会尽自己的职责。

Millen虽然贵为一国之王,但是她不似一般的王族骄傲,而且爱好和平,人亦没有脾气,以至于宫殿里的所有的人都非常尊敬她,连各国的王亦对她赞赏有加。

『母后,你怎么又拒绝别人的好意?母后不是对我说过,就算感到不好意思,还是得坦然地接受别人的好意,为了顾及他们的尊严。』Arin一副背书的模样,让Millen感到哭笑不得。

小小的Arin已能听到灵语,而且灵力深厚。这也意味着她将会是未来的女王。

Elanya王族是以灵力的高低,灵语的掌握,纯洁无垢的心灵这三大条件来选出一国之王。Arin的哥哥-Allion虽然灵力深厚,而且自小就掌握了许多灵术,心灵亦纯洁无垢,但却对灵语一窍不通,甚至乎完全听不到灵语。因为如此,未来的王除了Arin以外绝无第二人选。

『Arin,别人的好意也要视乎情况来判断接受与否。』说着,Millen不禁感到有点伤感地望着依旧飞舞的彩蝶,续道:『我们Elanya族的人太单纯了,因此我们必须得好好地判断别人的好意是否像我们一样,出自纯洁的心灵。知道吗?』话毕,Millen温柔地朝Arin微笑。

Arin一副消化不了刚刚那番话的苦瓜模样,不禁教Millen补上一句:『现在不明白不要紧,但以后的Arin一定要明白,不是每个人都像我们一族那般单纯。』

这幕对话的7年后,也就是Arin还未满12岁时,Millen因染上怪病而终日在安德宫度过。这期间,Millen将所有的国务都托给她的心腹-Ezar来处理。

Millen染上的病,非常奇怪。基本上,灵力高超的Millen根本不会被疾病侵犯,但以她自身的高灵力治愈术,与宫殿里灵力最强的大祭司都束手无策。就连能净化人体里所有污浊元素的血泪也同样起不到任何效用。因此,Millen认为自己是被下毒咒,而且回想自己曾在不久前跟各国王族与使者的餐会,这更使她怀疑是某国的人想陷害自己,可她又毫无头绪,而且也不想造成什么麻烦,所以她就对外公布说自己染了怪病。

最终,Millen还是敌不过“怪病”而驾崩在小花园里,享年44岁。据说,她是自知时辰已到而赶在最后一口气以前,看看她最爱的彩蝶。但是,以当天昏暗欲雨的天气,彩蝶根本不可能出现,但她还是想碰碰运气。然,天不如人意,她始终看不到自己最爱的彩蝶,就去了...幸运的是,她没死不瞑目。

当时,Arin对这件事感到难以释怀,因为母后最终想见的人竟不是她,而是彩蝶!但、可母后也能找她一起去看彩蝶,但为什么她没这么做?

祭礼的时候,Arin终于知道为什么王位非自己继承不可了。据指导她的大祭司说,王的身体得由即将成王的人来洗礼,净化。这就表明成王的那个人必定得是个会灵语的人,才得以灵语来净化王。

望了四周,Arin寻不着王兄的身影,这不禁让她回想起母后驾崩前几天,发生在安德宫里的事情。

『母后大人,我想知道为什么不是由我来继承王位!』欲探访染病的母亲而来的Arin,就在进门时听见了哥哥的怒吼。

此刻的王兄正居高临下地盯着坐在椅子休息的母亲。她从没看过温和的王兄会那么愤怒,而让他感到愤怒的对象竟然是母后!于是,她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此时的自己又好像不应该出现,所以她犯了生平的第一次有心有意的过错-偷听与偷看。

『王儿,你会知道为什么。但不是现在。』染病的Millen虽依旧精神,但声音明显已较以前虚弱得多。

不知道为什么,母后从以前就不曾唤过王兄的名字,但却时常唤自己的名字。Arin困惑地想着。

『母后大人!为什么不能现在告诉我?!』显然不满意得到的答案,Allion不知觉地又加重了语气。

Arin对于王兄的反应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平时那么温柔的哥哥,竟然会选在母后不适时,来骚扰母后?

见Millen无语,Allion控诉道:『母后大人,王妹生性天真,而且见识不多,经验更是不足。我不能想象如果妹妹成了王后,这个国土会变成怎样。』语气明显比之前冷静了许多,但冲动依然。

叹了口气,Millen站了起身,往窗台走去。看着窗外的景色,Millen说道:『身为哥哥,你怎么能质疑自己的妹妹能力,而且还质疑母亲的决定。』虽然Millen不是对着Allion说这番话,但内容却是针对他的。

『我不是质疑母后大人的决定,但我的确是质疑王妹的能力!』对于母亲说话不望着自己的态度,Allion感到万分羞怒,语气也不禁比之前来的冲。

听到这番话,心痛的何止是Millen。在偷听着的Arin早已痛得双眼乏红。

记忆中的王兄不是非常温柔的吗?为什么此时此刻的王兄离自己那么远?他不是常说些Arin爱听的话吗?怎么此刻的他说的净是些伤害Arin的话?心好痛,好痛...为什么...?

『你...』『我只是实话实说。』不等Millen把话说完,Allion又说道:『王妹生性天真,做为一个妹妹,她是很讨我喜欢。但作为一个王,她未免太幼稚了!连人情世故也搞不清的Arin,有什么资格做一国之王?!』

话越说越狠,语气越说越冲。字字刺入内心,Arin的脑袋早已一片空白。

为了保留心中那仅剩的尊严,Arin已听不下去地逃离现场,但她好运地没让两人发现到自己的存在,因为那一刻的王兄,骂得很大声,而这过大的嗓音亦成功地掩饰了她逃离的脚步声,与早已掉下无数泪水的哀嚎声。

接下来的发展,Arin毫无头绪。她只知道在那件事过后,她再也没见过王兄,还有那件事之后的数天,病逝的母亲。

大祭司告诉了她灵语的事,还有王兄对灵语的一窍不通。无论如何,此刻的她脑子一片空白。

连大祭司说了些什么,自己也不大清楚。她只知道自己好像是念了大祭司教的灵语,然后母亲就被净化了,身体化为精光闪闪的碎片。然后,大祭司把碎片都收集在一个瓶子里。

大祭司告诉她,每一族的王过世后,都得把他们被净化后,化为的碎片给撒在Lanya圣域的五族圣殿里,而大祭司会履行他和母后的承诺,亲自把母后化为的碎片带到那里。但他说的不是很详细,而自己也没留心听。只知道,大祭司在祭礼后就没再出现过,如同母后再也不会出现在自己面前那样。

王兄在继承不到王位,而且得知自己完全不会灵语的双重打击下,自暴自弃地把自己困在他的专属宫殿里。无论我怎么做,他都不肯见我一面,而我亦在持续失败中知晓了要让他人独自冷静的道理。

不久后,我在众多的Elanya族人眼前办了仪式,继承了王位。

由于王族不能离开宫殿,而且Elanya族人对母后的印象不深,所以他们对这件事没太大特别的感觉,而对于我继承王位这件事,他们同样没什么特别的感想。

事情就在无风无浪下经过了。

我亦因为有Terrance的陪伴,还有Ezar的指导,而不知不觉中回复本来的模样。

除了母后的离世,还有王兄的自闭,生活就仿佛和以前一样,没有什么特别的改变。

不知不觉,母亲已离开了两年,王兄亦自闭了两年。我也迎来了14岁的天空,而Terrance也陪伴我走过了9年的岁月。

由于Terrance不大说话,加上宫殿里也只有男人,就算我表示不介意,但他们却非常介意,因为我是女的,而且是女王。因此,我都没有朋友。这两年我非常难熬。母亲离开的痛是抚平了,但我感到非常寂寞。Terrance那必恭必敬的态度,更是让我绝得自己总是一个人的。

可能是上天不想再看我受苦吧?抑或是我两年来的不停许的愿望成正了。在我搬完国务的某天,我发先一个穿着很奇怪的女生昏在我的专属王室里。

那一刻的我,心情很复杂。有惊讶,有慌张,有困惑,有开心。虽然我不知道她是谁,但她是第一个我近距离接触的女性,除了母后之外。她的轮廓和母亲有点儿相似,而且她给我的感觉就如母亲那般,同样是成熟的味道。

那一刻,我决定我要和她交朋友,因为她长得跟母亲有那么一点相似,因为我非常寂寞,因为...太多因为...但随着Terrance看见这一幕,还有说出来的话。我意会到,比起跟她交朋友,此刻我更应该保住她的性命再说。

因为,我坚信...我一定会跟她成为朋友...

『Arin...Arin?』奇怪,姐姐还躺着,而且嘴也没开,为什么我会听到姐姐的声音的?

『Arin!』随着我的身体不断被摇晃,我才双眼惺忪地从梦里醒了过来。

做了梦吗...?

见我醒了过来,姐姐对我说道:『Arin,我们要出发了,赶快做好准备。』话毕,姐姐就着手整理她带来的造型奇怪“背包”。

揉了揉痒痒的双眼,我这才完全醒过来。

我是个很少做梦的人,记忆中做梦的次数只有两次,不包括这一次。第一次做梦是不小心在小花园睡着时,第二次做梦是母后的祭礼后,我在小花园里哭累了而睡着。三次做梦都是睡在陌生的地方。嗯...看来我是个很会认床的人呢。

看着姐姐的背影,我突然觉得此刻的自己非常幸福。虽然没有母后和王兄陪在身边,但却有姐姐,Terrance...还有那两只小可爱陪在我的身边。

小可爱们见我醒了,纷纷跳上我的床来,开心地逗弄着我。

我爱怜地将小可爱们抱在怀里,心中是满满的幸福。

见我要起身,小云兽爬在我的胳膊,而小兔兔则飞起来,趴在我的头上。真是可爱极了。

起了身后,我走向姐姐。看着她的背影,我不知觉地唤了声姐姐。

『怎么...』在姐姐转了一半身时,我早已抱着姐姐,以至于姐姐连话也说不清。

『Arin,你怎么了...?』姐姐看似不是很不习惯,她不知在地摇了摇身子,而话也说得结巴。

见姐姐那可爱的举动,我脸上的笑容持续广大着。把脸挨在姐姐的背上,我笑道:『没什么...』此时的我,双眼已笑成一条线。

『呃...Arin,我还要整理东西。你不如先去洗个脸。』听姐姐的话好像在暗示些什么,但我才不会怀疑姐姐。

『好吧。』见姐姐真的很忙,我还是别打搅她好了。

走向窗台,望着外边的风景,我发现我对自己的国家的认识好像只局限在宫殿里。我在Elanya国土已14年之久,但此时窗外的情景是我第一次见到的。

现在时间还早,但大家已纷纷聚在中心市做自己该做的。看着这副画面,我忽然觉得自己真的是只名副其实的井底之蛙,14年来只困在宫殿这口井里。

为什么先祖要设立这样的条规来限制王族的移动呢?先祖们真的希望这样希望吗?而我...这样擅自离开宫殿是被允许的吗?

王母...我这样做是对的吗?如果你尚在人世,应该会一如往常地摸摸我的头发,然后柔声地替我讲解吧?

无论如何...我觉得自己的做法是对的!

望回尚在整理背包的姐姐。我觉得姐姐的出现是为了改变我的,改变这一成不变,井底之蛙的我。

将视线放在五颗星辰里代表Elanya的守护星。我觉得自己好像有点成长了。以前的我...会为这些事情伤脑筋的吗?答案是不会!

母后,你已经无需再替我操心了。我会好好地保护母后你所留给我的国土,还有所有的Elanya族人。

默默地,我在心里许下这个承诺。

看着太阳的位置,时候似乎不早了。我还是赶快去准备吧。

在一切都准备就绪后,我们向旅馆的老板退了房间,并踏上我们原来的旅途。

基于姐姐怕现在使用小可爱们,会招来某些不必要的麻烦,我唯有认命地以自己的双足来体验Elanya国土。

即便如此,我还是非常高兴的。能和姐姐,Terrance,还有那两只小可爱一起,我还有什么好抱怨的?

望着我们前往的方向。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这趟旅途是幸福的。

没有评论:

未知的去向~暗黑的眷恋者

在无边的蒼空中 是否存在着?
那曾经幻想的 期待的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蓝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陶醉于此
摇摆的心扉日渐坚强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迈开坚定的脚步
我追随着 那份不确定的决心
摊开希望的双手
我期待着 前方就是我的去向

在无光的暗夜里 是否存在着?
那谜一般 扑朔迷离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暗黑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迷失于此
恐惧的心扉逐渐平稳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踏着坚定的脚步
我找寻着 那若有似无的勇敢
张开了然的怀抱
我知道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