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第四章:坚决的心

果然有问题!

商讨才结束不到半个小时,国事助理竟已单独来拜访使者,他理应有很多工作才对!

(先听听他们说些什么。)Helix建议道。

(但要怎么做?这贵宾殿的隔音非常完美。而且亦没有地方可以让我潜进去。)我纳闷地问道。

贵宾殿非常大,而且通风口也有很多,但为了维护贵宾们的私隐权,周围被灵力设了结界,造成隔音效果。如果不进殿的内部,是听不到里面的对话的,但殿的入口就那么一扇大门。如果里头的人不开门,外面的人是绝对进不了的,也就是因为这样周围连一个守卫也没有。

(用空间穿越术就行了!)Helix理所当然地说道。

我怎么没想到。果然才学了几天空间术的我,还不能把所有空间术的效果都记起来。

在心里默念了咒语后,我选择了一处死角位穿透厚硬的金色血石墙。

为了以防万一,我亦在心里念了迅间转移术的咒语,以便在紧急状况发生时,能逃之夭夭。我的直觉告诉我,那名唤Rikanos的人,非常有可能会发现我。

『哈哈!多亏了国事助理的帮忙,吾国再一次以超低价购入大血石!』没想到一进到来就听到那老头使者的变态笑声。

『使者大人,这也要托您的福,我们才又能赚了那么一大笔Lanya币。』国事助理那活像小狗讨主人欢心的说词,真是教我愤怒莫名。

这样说来,我之前的推测是对的。无论一个人生下来是怎么样,随着时间的流逝,加上世间的诱惑。人,是会改变的。就连一生下来就拥有纯洁心灵的Elanya族人,亦是如此!

『使者大人,我带来了些上好的圣水。我们边喝边谈吧!』国事助理边说边在这宫殿里的唯一圆桌的椅子那坐了下来。

奇怪,从我进来到现在,我都没见到那叫Rikanos的人。他理应在这儿才对。

『Hmm...Rikanos,怎么了?』老使者突然说道。

一听到这句话,我就惊觉Rikanos必定是在这殿里,而且很可能发现了我。我当下以迅间转移术逃离了贵宾殿。

以防万一,我连续发动迅间转移术逃回了自个儿的房间里。

然,这时的我还未发觉到,发动迅间转移术的那一幕已落入了一名待在贵宾殿外的角落处里的男人眼中。

回到房间的我,像虚脱了般,跌坐在床上,不停地喘息着。想来,我还不太习惯使用空间术。

(老实说,我发觉了一件事。)Helix突然说道。

(什么事?)疑问的同时,我已渐渐地平复了呼吸。

(我发现你发动空间术时,消耗的不是我的灵动力!)

(什么?)我还是不大清楚他想表达的是什么。

(如果说,你发动空间术时,不是消耗我的灵动力,那会消耗谁的灵动力?)Helix卖关子地不将事情说清楚。

(那当然是消耗我的灵动力!)我再自然不过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咦?不对!灵动力的泉源是Steya's Core,我的身体里又没有这种因子,怎么可能会消耗我的?

(你终于发现了吗?)Helix的声音再度传来。他又续道:(如果我的推测没错的话,你的身体里已开始培育Steya's Core。而且正以非常惊人的速度成长着!)

(什么?)除了惊讶以外,我更感到不安。可能吗?我会变得不再是我?

(一般开始成长的Steya's Core所给予的灵动力,更本就不可能发动到任何空间术。消耗最低灵动力的空间术,也要等到Steya's Core有三年左右的成长后,才发动的了。所以说,你的情况很奇怪。到现在为此,我们共处的时间才四天都不到,就算Steya's Core在我进入你身体的那一刻已开始培育,也不可能可以连续发动那么多次空间术,而且还没因灵动力消耗过度而进入紧急补充,也就是晕过去!)Helix滔滔不绝地解释道,仿佛早已背好稿子般,没有中断过。

(等等!那么说...我自己本身也会变得可以使用空间术,就算你脱离了我的身体?)这个疑问在他长篇大论地解释时,已盘旋在我的脑海里。

(可以这么说。依我看,应该是我们一体两人的现象造成Steya's Core在你的身体里成长。)

(那...我会变得不再是以前的我?)我不安地问道。

果然,在来到这儿以前的那种感觉是对的。如今的我,可能再也回不去当初的我了。也不是说不好,但...我就是感到不安。一般上来说,不是应该感到高兴的吗?从此我能使用空间术了,变成了一个如同会魔法的人那般。那不是每个人做梦都想到的事吗?为什么当真发生在自己的身上时,会有那么奇怪的感觉?回不去了吗?往日的我...

(你别占牛角尖!你还是你!你的性格还是那样!你的外观还是那样!你的心亦没有任何的转变,只不过你会使用空间术罢了!仅此而已!)Helix气急败坏地安慰道。

说的也是,只不过变得会使用空间术罢了。只要不使用空间术,我还是往日的我。只要我不要被这种力量所迷惑,我就永远是当初的我!

对!我怎么老爱占牛角尖?这样的自己还真是讨厌!明明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看来心里训练是白做了,我还是那么地不堪一击。呵呵...当初的我又有什么好?想来还真讽刺。

(别想太多!你不是还有更为重要的事要办吗?)适时地转移注意力,看来Helix是比我更懂得心理的人。

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后,我站直身子,用力地深呼吸。企图把刚才那些扰人的情绪都给呼出体外。

(你的灵动力补充地非常快!才一个深呼吸,感觉上你的灵动力已回复过来了!)Helix惊讶道。

(好了!我们还是先处理掉叛国贼这件事。)虽然没说出口,但我感觉到自己在沾沾自喜,喜于自己会成为一个特别的存在。

(Hmm...现在问题是难在要如何下手。)

虽然知道了国事助理与使者联合做假帐来骗Arin,但问题是要怎样在这件事里着手。

(既然你都管定了。那我就给些建议你吧。直接告诉Arin!)

(什么?不行!我不想冒这个险,我不敢想象Arin会有什么反应,更何况她那么单纯,我不想复杂化她的世界。)我坦然地拒绝了他的提议。

(她身为一个女王,就必定会经历这种事。她已不小了,绝对有这个能耐去承受这件事。如果她还是那么单纯,她这个女王只会一直不明不白地被骗。到时候,我更难想象会有什么后果!)Helix有点激动地说道。

(但是...)(我们本来就不应该插手于这件事的,毕竟这不是我们的目的。在这里的我们,没有身份,没有能依靠的人,如果我们不让她自己处理这件事,我们还能做得了什么?)见我还想狡辩,Helix赶紧插话道。

有时候,我觉得Helix很现实,现实得有点可怕。无奈他说的每一句话却是那么地有道理,教我无话可说。

(我们在这里也逗留地太久了。这里已没有什么值得我们参考了,而且情报是要去搜集的,而不是自己飞来的。我想我们明天就该离开这里,到处去打听...)(不行!)没来由的,我反射性地说出这句话。

(我...不行...我不敢...)想当初来这儿的决心又动摇了。好不容易才在一个陌生的世界找到落脚的地方。如今,却要我离开这儿。我不想,也不敢!这么一个陌生的世界,充满着无数的可能性。我不敢冒然跟可能性赌过,绝对没好下场的!谁知道我单独一人去到外面会发生什么事?

(我不要...我怕!这里是那么地陌生,无依无靠的,你要我怎样到处搜集情报?!)害怕的情绪,使我不知觉地说重了语气。

(那又如何?!怕什么可能性?!难道你以为你不去做,事情就会往你要的方向发展吗?可能我们努力了,但事情还是没有转好,但至少我可以肯定如果我们没想过要去改变某件事,那么那件事就绝对会往最坏的方向发展,因为我们没阻止过它啊!你以为自己一直待在这儿就会有好结果吗?!)忍受不了我的任性,Helix这次动真怒了。

事情就会往你要的方向发展吗?可能我们努力了,但事情还是没有转好,但至少我可以肯定如果我们没想过要去自己改变某件事,那么那件事就绝对会往最坏的方向发展,因为我们没阻止过它啊!

这句话怎么那么讽刺?对了,想当初我也好想是保持着这样的心态,所以“那件事”才会发生的。我只是期望着,但我却什么都没做,事情又怎么可能会往我所期望的发展?呵呵...Helix果然是非常现实,老是堵住我的嘴。

但是,那又如何?满口大道理的,他知道些什么?!

(可能你会不想听。但我当初也是从这句话里走出来的,不试图去改变,事情就必定会往最坏的方向发展,虽然当中蕴藏着不知名的可能性...爷爷...是这么告诉我的。)Helix的声音突然变得落寞了,想必他也有不好的回忆。

他的语气,让我心软了。想想也是,我为什么要那么固执,明明他说的话是那么地有道理,但我却不敢接受而想否定它。

不试图去改变,事情就必定会往最坏的方向发展吗?如果当初的我,能想通这点,爸爸,哥哥,你们还会在我身边吗?

理好自己的情绪以后,我惭愧地向Helix道歉:(对不起,但是我真的很怕离开这里以后将面对的种种可能性!)

(所有人固然怕任何的可能性,但为了现状的我们,我们一定要做些什么。难道你要在这里待到空间转移术能发动为止吗?)

(不!你说的很对。我们本来的目的就是要找寻分开我们的方法。好,我们明天就离开这儿,但在那之前我想替Arin解决假帐的事件,而且我想在离开以前对她坦白。)情绪平复以后,我说话的语气也自然的心平气和了。

(既然你已决定,我也无权插手。)Helix坦然地接受我的决定。

X X X X X

刚走出房间,我便见到Terrance正迎面走来。那张脸,还是一贯地木无表情。

在这几天的相处下,我发觉他的本性很沉默。沉默到让人觉得世间万物无一能引起他的兴趣那般。

几天下来,我问过他几个问题。他一概沉默。唯一一句对我说过的话,就是欲战胜我的宣言。

『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虽然我不觉得你能击倒我,但我一天破除不了封印我行动的那一招,我就必定打不倒你。等着吧!』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当时的情景清晰依然。虽然我没有跟他决斗的意念,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已经被他锁定了。想起就让我感到纳闷,他又没有跟我对决的理由,为什么要视我为对手?

『女王殿下有事找你。请你跟着我走。』公式化的对白,公式化的绅士领路动作。

『好的。』跟他,话不需要多。简单易明就可以了,要不然就只会浪费口水。

一路上,我和他零交流。但我的心里却对他的服装感到不可思议。

一个大男人,二十四小时都是同一间暗灰色的骑士铁甲装扮,真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只有这么一件“服饰”。

想下,想下,不知不觉已来到安德宫。

我仰首看向一旁的景色,那无边无际的地平线,还有蒼空里的那五颗紧连的星辰。

安德宫的位置比其他的宫殿来得高,虽然比其他的宫殿来得小,但视野却非常辽阔。直线望去能看到美丽的地平线,低头往下看则可以见到Elanya市区的景色,而微微仰首就可看到五颗星辰。如果此刻的我有相机,我必定会把这美丽的回忆给永远保存着。无奈自己讨厌被拍,所以从没想过要买相机,父母留下的相机也卖了。要不然,这异世界的风采肯定会全入相机里。

『请进。』Terrance公式化的话语再度传来,唤回我迷恋于景色的思绪。

由于安德宫是王的专用王室,因此结界也相对的强。进入以后,灵力会暂时性全失,数分钟以后才会恢复过来,在灵力恢复以前会感到晕眩。这是Arin跟我提过的。

我本身更本就没有这世界的灵力,有的是跟灵力哲然不同原理的灵动力,所以这结界对我来说是没用的。因为如此,我不会感到晕眩。

Arin没怀疑过我,她只认为我是个连灵力也没有的普通人。

『姐姐,你来啦。』听到我的脚步声,Arin迫不期待地跑来我身边。

『有什么事吗?』我轻柔地摸了摸她柔顺的头发。

她说每当我触摸她的头发时,都有种被母亲疼爱的感觉。不知不觉,每当我见到她时,我都会以这个动作为见面礼。

『没什么。只是我觉得很闷,所以想找姐姐聊天罢了。』还是一贯的天真可爱,可等会儿的她还会有这种表情吗?

『Arin...我有话想对你说...』虽然已有相当的决心,但真的要这么做时,我还是会想退缩。

(没问题的。我不是说了吗?身为女王,这么点觉悟也没有的话,她要如何保障国民的幸福?)Helix突然安慰道。

我还真是矛盾。有时候又想Helix从我体内消失,有时候又觉得他了解我真好。能在最适当的时候,给予我勇气。

『姐姐有什么事想对我说吗?』纯真的大眼眨呀眨的,好似没被世俗所污染的天使,再一次动摇着我的决心。

不,这一次我不能再动摇了。如Helix说,Arin如果不经历这些,以后的她还会继续被骗,到时候的下场可能会更加不堪设想。

『Arin,你有留意到帐务有很多问题吗?』为了不要对她造成太大的打击,我选择让她慢慢进入状况。

『有吗?』Arin还是傻里傻气地问道。

『你没发现帐务本里有很多不清不楚的帐吗?』我耐心地说道。

『但这些都是Ezar做的啊。母后的时代就已经是他做了,会有什么问题吗?』Arin仿佛还未意识到重点所在,依旧单纯地维护着国事助理。

『Arin,你相信人会变吗?』我换另一个角度来解释。

『Hmm...』Arin不知觉地微仰首,指尖顶在下巴,那副样子煞是可爱。

『那姐姐就跟你说吧。人,是会变的。一个人,会因周遭所发生的事情而改变。如果你周围的人都很喜欢打扮,那你会怎样呢?』耐心地解释,并加以例子,以让Arin明白。

『那我应该也会变得很喜欢打扮吧。』

『对!』我庆幸她给我的答案,没有出乎我意料之外。

『那如果你的母后给你吃你最喜爱的食物,你会不会还要呢?』我再问道。

『当然咯!我最爱母后喂我吃的食物了!』Arin突然满脸幸福地答道。

『那我就明说吧!国事助理已经被Lanya币迷惑了,他以超低价来出售血石给Olanya!』拐弯抹角的入戏手段已经耍够了,我选择明说。

『什么?没有可能的!母后那么信任他,他没有可能会这么做的!』听了我那番话后,Arin瞳孔开始无神了,她无力地回应着我的话。

我相信Arin是知道帐务有问题的,但为何她要逃避这个问题?这不禁使我感到有点愤怒。

『为什么没可能?你了解国事助理吗?一个人可以因贪婪而变得不像自己,你知道吗?』老实说,比起说服固执的人,说服单纯的人可能更为困难。尤其像Arin那般,认定了母亲永远是对的人,更难说服。

『不会的!Ezar不会骗我的,他一直以来都对我那么好。』说着说着,我察觉到Arin的眼眶已开始布满泪水。

『既然你不相信。那我就告诉你刚刚我的所见所闻!』没有有力的证据,想必Arin也不会轻易相信我。

于是,我便简洁地述说刚才国事助理与Olanya使者的对话。

听完,Arin突然无力地跪倒在地上,泪水像决提般掉个不停。但她还是选择不相信我:『不可能的,姐姐你骗我的,对吧?Ezar怎么会这么做?妈妈说过的,要我放心地让Ezar帮我的,他又怎么会害我呢?妈妈又怎么会骗我呢?』

从她的话里,我大概了解她不相信我的理由,应该是对母亲的那份崇拜,才会令她不愿相信母亲判断错误的事实。

我轻柔地扶起Arin,替她抹去眼泪并说道:『Arin,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的母后的错。这是因为国事助理已被Lanya币给迷惑了,到了不可自拔的地步,所以他才会做假帐来骗你的。』说完,我轻柔地摸了摸她的脸颊。

『但...』见她还想说些什么,我赶紧再补充道:『Arin,如果这件事再继续下去,受苦的只有国民。你以超低价出售本国的物质,赚来都不够赔。你想看见国民受苦吗?』

『我...我不会让国民受苦的。好吧!我会处理这件事的,姐姐。』Arin仿佛醒觉了般,迅间振作了起来。

『另外...我还想告诉你一件事。』要澄清自己先前所撒的谎,真的很难开口。

擦了擦眼泪,Arin又恢复到平时天真的她,望着我疑惑道:『还有什么事吗?姐姐?』

『其实...我说我是从外地来的,那是骗你的。我...不属于这个世界。』说着,我不知觉地再次把视线望向窗外,那美丽的景色。眼神也开始落寞起来。

不晓得为什么,当我说出不属于这个世界这句话时,竟感到有点悲从中来。我本来就不属于这儿,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在我说出这句话后,感觉有种没有一个可以容纳我的地方的感觉。眼神也逐渐转为忧伤。

『姐姐...你说什么?你不属于这个世界?』Arin又开始乱了,可能是我说了太多她难以明白的话,使得她消化不来。

『我是从一个叫地球的地方来到这儿的。』渐渐地,我把视线放回在眼前的Arin。

『地球?』Arin摸不着头脑地重复我说过的话。

『我...是个能穿绝空间的人。由于失误所致,我才会来到这儿,你明白吗?』我耐心地讲解。

其实,我是不需要跟她说这些的。但我的潜意识里就是不容许我欺骗单纯的Arin。

『姐姐...你在说什么?怎么那么难明?』想了再想,Arin还是想不透。

『没关系,不明白不要紧。总之,我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我总有离开这个世界的一天。』说完,我犹豫了一会,便说道:『Arin,我明天就要离开这里了。』

『什么?姐姐为什么要离开这里?是不是Arin招呼不到?还是姐姐不喜欢Arin?』Arin非常焦急地道。

Arin果然是很单纯,发生什么事都总以为是自己的错。这样的她...好傻...

『不是Arin的错。我有我自己的苦衷,我必须要离开这里,才能找到我要找的东西。』我笑得很灿烂,希望多少能扫去Arin的胡思乱想。

『姐姐要找什么?我可以命人帮忙找啊!』Arin几乎是反射性地说道。

在我还来不及说什么时,Arin的眼眶再次乏起泪光,她使劲地擦着眼泪,并对我道:『只要...只要...姐姐不要离开我,我愿意为姐姐做任何事!』仿佛下定了决心般,她的语气是那么地坚决,眼神也是那么地坚持。

望着她的双眼,我有点愣住了。没想到她会这么说,也许是在我的身上看见了母亲的影子,抑或是第一次交到女性友人,所以她才会难以割舍。

然,这一次我是下定决心了。只是等待,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这是Helix教我的,我也逐渐明白了,这句话的真谛。

『Arin,你知道吗?有人跟我说过,只是等待,我们所期望的事必定会走向最坏的结果。因为我们没努力过,也没去主动改变过,事情又怎么会朝我们最想要的方向发展?我原本是非常害怕独自一人离开这里的。但是,如果我不这么做,到头来,什么也改变不了。你明白吗?』我一口气地说了这些话。

虽然这是Helix教的,但我觉得Arin现在的立场和我有点相似,所以我想勉励她,同时也希望她能想通。

Arin似是明白,但又不解地呆望着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或许她正消化着此话的含义。

看着她苦思的表情,我缓缓地走向窗边。望着窗外的景色,我突然有感而发地说道:『我非常喜欢这里。这里的天空是那么地蔚蓝,辽阔。这里的一切是那么地美丽,这些景色已逐渐在我本来的世界消逝。总有一天,我可能会再也不能在我原来的世界里目睹这些景色。但是,我亦总会有离开这里的一天,因为我本来就不属于这里。』说完,我回过头向Arin展露出我那忧郁的笑颜。

『我知道了,姐姐。』Arin突然说道。

『我要跟姐姐一起去寻找姐姐想寻找的东西!』

冲击性十足的话语,迅间教我反应不过来。

『姐姐不是说了吗?老是等待,事情又怎么会往好的方向发展。我太天真了,老是以为王族就要待在宫殿里。但是这样的我又能改变什么?现在的我太嫩了,被Olanya骗了还不晓得发生什么事。轻易相信人,却信错了人。』『等等...』听着,我想阻止Arin再说下去。无论如何,一个国家总不能没了王。

无视我的说话,Arin续道:『我总觉得,跟着姐姐的话,我能改变一成不变的自己。姐姐的思想是那么地成熟,而现在的我根本不能和姐姐比。所以,你能允许我伴随吗?姐姐?』Arin坚定的眼神,让我觉得她在一夕间长大了,同时亦让我难以拒绝她的要求。

『但是...一个国家总不能没有王的。』我道出了自己所忧虑的。

『放心吧,姐姐。我还有个王兄的。但他因为继承不了王位而自暴自弃,终日把自己困在宫殿里。如果,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他,让他暂时替我代劳,我想他应该会帮我的。』Arin笑道。

原来,自己是太低估Arin了。她可能是个天真的女孩,但她绝对不是个草率的笨蛋。原来她是早有部署,才会作这个决定的。

『但是,姐姐。在我跟姐姐离开这里前,我必须先清理门户。纯洁心灵的Elanya族会变成这样,我也有责任,是我没管教过他,才会致使他走到这一步的。』Arin的眼神突然变得威严十足,那流露出的王者气魄,证明了她天生就应该是个王族。

基因是那么地奥妙。一个人,如果是留着王族的血液,无论她是个怎样的人,这股王者气魄还是会跟随着他。

『对!为善者,得善报;为恶者,得恶报。他是应该受到对等的果报。』我下意识地把绝师傅说过的话说了出口。

清理门户的时候到了,国事助理的好运亦该到此为止...

但是...我唯一害怕的还是那名唤Rikanos的男人。他,真的很危险!

没有评论:

未知的去向~暗黑的眷恋者

在无边的蒼空中 是否存在着?
那曾经幻想的 期待的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蓝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陶醉于此
摇摆的心扉日渐坚强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迈开坚定的脚步
我追随着 那份不确定的决心
摊开希望的双手
我期待着 前方就是我的去向

在无光的暗夜里 是否存在着?
那谜一般 扑朔迷离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暗黑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迷失于此
恐惧的心扉逐渐平稳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踏着坚定的脚步
我找寻着 那若有似无的勇敢
张开了然的怀抱
我知道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