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第十三章:告别村庄

醒来时,窗外是阳光普照。看着自己身处的房间,我知道自己尚在孤儿院里。

艰难地起身,扭了扭酸痛的腰部,我缓缓地下床走向窗边。

看着窗外的景色,我的思绪清醒了不少,这也让我忆起了昨天所发生的一切...

(你看到了吧...?)第一次,我主动向Helix提出问话。

(嗯...)他是明白的,就算我问的不清不楚,他亦能从我的内心知晓我的想法。

(...)被我封印在内心深处的过去都被他看到了,我无言以对,但我的情绪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平静。

(但是...有件事很奇怪。而且你的过去也有很多矛盾及不逻辑的地方。)Helix说得很小心,仿佛怕会激起我的情绪。

(什么...?)疑问的同时,房门被外力给推开。

『啊...对不起,我以为你还在睡,正想来叫醒你...』进来的是Zen,他一脸不好意思地说着,双眼也不敢正视我。

他的反应使得我没来由地感到一股伤感。

我是看到的,他当时一脸错愕地望着我怎样收拾那群流氓。那副表情好像在告诉着我,我是个可怕的存在般。

『没关系...』我回得毫无温度。

『微结...你昨晚...』『我是不是很可怕?』见他说得那么辛苦,我干脆替他接下他想表达的。

Zen和Arin的心理都很好猜,什么事情都摆在脸上。

『不!』看着我毫无情绪的表情,他慌了,也许是心理被我猜中而慌了。

『我...』他的表情突然间变得很复杂,看似在挣扎着。最后,他选择以身体的触感来表达一切。

恍惚间,我已被他搂在怀里。这突如其来的动作使我方寸大乱,连自己戴上的虚伪面具被狠狠地摘下也浑然不知。

『你...』

『昨晚的你,真的很可怕...但是...我看到你的眼神很悲哀。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似的,让我看了非常不忍...』说完,他抱得更用力,仿佛想将我揉进他的骨子里。

『你...』我真的不晓得要如何回应他的话,一来我被他搂得头昏脑胀,二来连我自己也不晓得当时的我透露了内心的情绪。

『我不想再看见那个眼神了,我想看你笑...』话毕,他松开了我,双眼赤裸裸地直视着我。

我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应对这种情况。为什么他总是能轻易地说出这种话...

说完了他想表达的,他说道:『好了,我还要继续帮忙收拾大厅的东西,还有...』本来还一脸朝气的Zen,说到最后竟然变得犹豫不决。

无言地看着他,我不想去追问。如果他想说,他自然会说。

『我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望着我,他的眼神再度恢复先前的闪缩,这无疑是在挑起我的好奇心。

『想说就说,不想说就别说。』看着他为难的表情,我就想到Arin。

『其实...昨天被你收拾的几个流氓...已经死了...』他说的很小声,但我都听见了。

『...』我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当时的我就是抱着杀光他们的心态来发动时轮大审判的。对于这个结果,我只能说他们的心灵承受不了时轮大审判的攻击。

时轮大审判以消耗完施术者的全部灵动力来发动,咒语不长,但发动以后得等上一小段时间才造成攻击。基本上如果当时他们闪躲了,我们就完了,但一旦被这招击中,对方所处于的空间与时间将遭到连锁破坏,空间将被扭曲,而时间将被严重颠覆,造成极强的心灵攻击。如果承受得了,会造成气绝,而对方将一时之间调不回时差;尚若承受不了,会造成心灵破碎而即可死亡。这些都是Helix告诉我的,他还强调这招不能随便乱用,而且在发动这招以前一定要先封住敌人的行动。

没想到自己的丧失理智,竟然酿成了死人的惨剧,可奇怪的是我竟没有感到什么特别的感觉,更别说是良心的谴责,也许是因为那群流氓是死有余辜的。

『那他们被如何处置了?』对于那群流氓的死,我不想多谈,可如果我表现得不闻不问,那会使他人觉得我是个冷血动物。于是,我硬是表现得“关心”此事的模样。

『虽然他们不是什么好东西,但长老还是净化了他们,以让他们能够安息...』

听完他的话,我突然想到些什么,于是便问道:『对了,Arin怎样了?』

『她没事,而且比你早起,现在正帮忙收拾大厅的东西。』

听了他这番话,我不禁感到安心不少。

『如果你还觉得不舒服就继续睡吧。我先下去帮忙。』说完,Zen就转身离开了。

(原来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有个小子闯进了你的心扉。)Helix开玩笑地说道。

(我最不会应付他这种人...)没正面回应他的话,我缓缓地道出自己的心声。

不晓得为什么,跟男生相处,我不会有什么感觉,除了Zen是个例外...

(哈哈,不如就接受他吧。他看起来挺不错的。)

(你是在损我,抑或是逗我?)我对这种硬是要把他人凑成一对的人感到非常感冒,特别是Juden。

(好了,不逗你了。赶快下去帮忙吧!)一改那不符合他性格的搞笑态度,他迅间转变回原本那认真的他。

还好Helix没谈起昨晚的事情,要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他。对于乱用时轮大审判一事,还差点连Arin和Zen也害死...

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后,我缓缓地步向大厅。

『姐姐!』见着我,Arin赶紧跑来我的身边,一脸忧心忡忡地望着我。

『怎么了?』看着她流露的神情,我感到莫名其妙。

『姐姐比我还迟醒来,所以我很担心姐姐...看到姐姐现在的样子,我的心才放的下来...』说着,Arin的眼里已闪着泪光。

『我没事...』Arin的难缠程度和Zen可谓是平分秋色。一个就老是用眼泪攻势,另一个则老是说些难为情的话语。

下意识地,我摸了摸Arin的柔发。潜意识里早定下了这套“程序”来应对她的眼泪。

『你没事就好。』长老和Amiya不知不觉已来到我俩身边,两人的眼里皆闪着怪异的光芒。

『昨天都是多亏了你们,我们才得救。』话毕,Amiya已一个劲地跪倒在我的面前。

『不!你言重了!』我赶紧扶起Amiya,让一个长辈跪自己,那是何等的逆天,我实在承受不起。

『唉...说来真惭愧啊...我连几个流氓都收拾不了,看来我是真的老了...』长老自怨自艾地说道。

那副无语问苍天的模样,比起老泪纵横更让人感到不舍...

『...』安慰小孩可能还有一手,但对于安慰年长者,我实在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才好。

已看不下去的Zen,忽然说道:『哎哟...Amiya阿姨,长老。你们别摆出一脸伤心的模样嘛。看微结和Arin有多为难。』说完,还亲昵地拍了拍Amiya和长老的肩膀。

老实说,经过了昨天的那件事,想必也只有Zen还笑得出来罢了...

看着我和Arin不知不觉亦变得落寞的表情,Zen不禁揉了揉太阳穴。

『哎哟...你们真是的!快乐也是一天,伤心也是一天。我们何苦要为难自己,也为难别人?』Zen有感而发地说道。

『哈哈...真是被你这个小子打败!好啦,我们继续收拾东西吧!』长老是第一个反应过来的人,想必她是想把这份心情也感染给我们。

Amiya见状也转愁为笑,去继续收拾东西。

破裂的木门,满地的碎片,糟蹋的器具,混乱的场所...看着此刻的大厅情形,我感到莫名的伤感。

虽然大厅里的东西不是我所摧毁的,但看着孤儿院变成这样,我还是难免为他们捏一把泪。

『姐姐...是我弄成这样的...』Arin惭愧地连头也不敢抬起。

『不是你的错!』没想到在我出声以前,Zen已早一步说出这番话。

『昨天如果不是多得你,我们可能都被干掉了,所以你无需感到自责。』

不晓得为什么,Zen的语气总能让人莫名地信赖他。

看着Arin依然难以释怀的模样,我忽然有感而发地补上一句。『我们做的每件事情都是伴随着牺牲的。现在的你不过是牺牲了一些物品来救了人命,那是非常值得的。』话毕,我给她一个安心的笑容。

感觉上在和Arin的谈话间,我的话会变得特别多,笑容也变得特别多。

『对,你要多笑点。』Zen突然一脸温柔地对我说道。

怎么突然把矛头指向我了?

『姐姐是我的!』一扫之前的阴霾,Arin忽然捉着我的手,充满敌意地对Zen说道。

『谁说微结是你的?!』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事情会演变成口水战?!怎么老是发生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看来他们对你非常有好感。没想到你挺受欢迎的。)Helix突然说道。

(...)实在不晓得要怎么回应Helix。

我是知道他们对我有好感,但我对此感到非常不确定,因为...我不觉得自己是个受欢迎的人。

(或许你该为了他们而转变一下自己。)

(算了,我没必要为了谁而改变自己,更不用说是有缘无分的异世界的人...)话是说出口了,但却没什么说服力。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在自欺欺人...

见他们没完没了地你一句我一句,我也唯有出声制止。『我是属于我自己的,麻烦你们别吵了。』我说的不夹带任何的情绪,只求他们别继续这个话题了。

见他们没再出声,我正好想起一件事,于是便说道:『对了,我和Arin今天就要离开这儿了...』我刻意把声量控制到能让大家听到。

『啊...我怎么没听说过?』Zen显然是慌了。

『怎么那么快就要离开?我还想报答你们的救命之恩呢。』Amiya说着,已走到我面前,握着我的双手,一脸不舍。

『他们毕竟只是路过此地的旅客,离开是必然的。』不同于Zen和Amiya的反应,长老倒是看得开。

『但是我会帮忙收拾,之后才离开,毕竟我也必须对这个残局负责。』

听到我这么说,Amiya不禁兴奋地说道:『那我一定要在你们离开以前,好好地再款待你们一餐好吃的!』说完,她已飞奔出门口。

听到她那番话,我的毛管都不禁直起来了。昨天的那餐,我已经受够了,没想到今天还是得面临同样的命运。

之后,我们便齐心合力地恢复大厅本来的样貌,而木门也被Zen修好了。

让我倍感意外的是Amiya刻意准备的食物。如果说昨天的食物都是垃圾,那今天的应该可以说是“满汉全席”了。桌上都是些可以入眼,亦可以入口的食物,不禁教我胃口大开。

Amiya说那是她特别买回来的上好食材。昨天的不过是他们的家常便饭,所以味道难免相差一段距离。

时间如流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着,尤其是快乐的时刻过得特别快。

转眼间,我和Arin已在房间里收拾东西。

『Arin,Terrance他...』已准备就绪的我,终究还是发出这个疑问。

Arin自大哭醒来后,就对这件事表现得不闻不问,这不禁让我感到忧心,就怕Arin把所有东西都压抑在内心...

『姐姐,你不需要替我担心。那天大哭醒来后,我已经想通了...』背对着我,Arin说道。

『Arin...』

『姐姐,我们本来就是要前往Olanya国土的,所以我不会因此而放弃的,Terrance的离开可能就是Filanya尊神给我这个女王的考验吧...』Arin说得很平静,给人有种成熟了不少的感觉。

Filanya尊神是创造Blundya大陆的神。这片大地是Filanya特别为圣剑之神-Blundya而造的,所以才以他的名字来命名,而她所创造的五个国土和圣洁地域则以Lanya来命名,以表示这个世界是她所创造的。这些历史都有记载在那本小册子里。

『Arin,你坚强了不少...』不是刻意奉承,那是我确实感觉到的。

转过头,Arin直视着我说道:『姐姐,谢谢你...因为你,我才学会要坚强,不能时常依赖别人。虽然...现在的我正依赖着姐姐...』

下意识地,我摸了摸她的长发,道:『无需说谢谢,这些都是你自己的成长...』

『好了!姐姐,我们走吧!』整理完一切事物,Arin拖着我的手就往一楼走去。

跟大家道别的时间在即,难免有点感伤...尤其是跟Zen离别,我就感到一种莫名的感觉,那股感觉虽陌生,但我却清楚地知道那是一阵阵的难受...

来到大厅,只见大家都已经等候着我们。

『微结,Arin。你们要多多保重...』长老虽然一脸不舍,但还是强忍着那股情绪来跟我们道别。

Amiya则以行动来表达她此刻的情绪。她抱着我和Arin,眼泪模糊地说道:『你们多多保重...记得一定要回来探望我们,孤儿院的大门随时为你们打开...』话毕,Amiya已哭得说不出话来。

我静静地让Amiya发泄着那股伤感的情绪,奇迹地没对她的拥抱感到厌恶。或许是她给我的感觉太温暖了,就像一个妈妈不舍自己的女儿离开自己般。

『姐姐们,要回来找我们玩...』

『记得还要教我们祈祷!』

『哇...!!我不要姐姐们离开啦!』

『爱哭宝!别让姐姐们为难啦。』

孤儿们七嘴八舌地向我们道别,那纯正的话语温暖了我的心扉。第一次,我觉得自己的生命被照亮了。

不知不觉,心里乏起一波波的不舍情绪。看着大家都哭得七葷八素,我也不禁有股落泪的冲动。

大家的眼泪早已互相纠缠,形成一个强烈的牵线,牵连着你我...

『Zen哥哥怎么没在?』Arin突然问道。

这个问题其实也盘旋在我的脑海已久,可我没那个勇气去发问,也不知道自己还害怕什么...

『说来也是,Zen那孩子怎么不在?』Amiya疑惑地说道,可眼泪却还是掉个不停。

长老不禁叹了口气说道:『唉...Zen在听闻她们要走后,就一直默不出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好了,孩子们让条路给姐姐们离开吧。时候已不早了。』Amiya擦了眼眶的泪水,不舍地说道。

听Amiya这么说,孤儿们也不好再苦苦纠缠。

看着他们,我真的非常不舍,可天下无散之筵席,离别终究是人生里的一环,就如生老病死般,没人能逃得过它...

最后,由于孩子们都吵哄要送我和Arin到村外,长老和Amiya也没他们办法。于是,他们便随着我们享受这最后的相处时刻。

『你们终于来啦!』出乎意料之外的,Zen竟然早已在村庄的出口等候着我们。

『你怎么会在这里?』我疑惑地问道。

不晓得为什么,在见着他的那一刻,我竟然有股窝心的感觉。

见着Zen,大家都你一言我一语地向Zen“兴师问罪”,追问着他出现在这里的用意。

『我要跟微结他们走。』Zen一出声就是那么爆炸性十足的一句话,使得大家一时半刻都愣得说不出话来。

『Zen,你在说什么。』Amiya显然接受不了他所说的,于是决定追根究底。

『我已经决定了,无论微结走到哪里,我都要跟着她!』Zen说得真心真意,仿佛爱的宣言般,不容置疑。

全场人不禁傻眼了,唯独我羞红了脸,迟迟不能反应。

『啊...』大家都不晓得要怎样反狡他。

Zen缓缓地向我走来,握着我的手道:『我不是说过有个预言师对我说过,我命运中的另一半是有着一双忧郁黑眼的女人吗?』

听完,我傻傻地点了点头,表示知道。

见状,他满意地笑了笑后续道:『其实他还说了,这个女人可以改变我的命运。我现在有点明白他话里的深意了,因为现在的我只是听到要和你分开,心里就感到非常非常难受。』说完,他加重了握着我双手的力道,好似要让我知道他此刻的感受般。

『啊...』我的脑袋有点反应不来,也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他的话。

他根本就是我的克星,他的出现使我方寸大乱,使我的虚假面具全都破裂...

『Zen,你就去吧!』忽然,长老一脸安慰地说道。

见状,迷恋Zen的Lilen不禁抱怨道:『为什么!我不要Zen哥哥离开这里!』Lilen说得很大声,使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把好奇的目光投向她。

『Lilen,别任性!Zen本来就不属于这个村庄!就像Zen说的,如果微结的出现真的能改变他的命运,那我绝对会支持他们在一起!』长老的语气很认真,让人摸不着头脑,为何他要如此激动。

『长老...』Lilen无话可说,一脸沮丧地垂底了头。

『微结,你过来,我有话要跟你说。』

见长老慎重的表情,我直觉她要和我说的话,绝对不简单。因此,我也不敢怠慢,赶紧随她的脚步往一处较寂静的角落处去。

众人介感到好奇无比,可没有人敢来诸事八卦,就怕会惹恼长老。

『微结,既然Zen那么喜欢你,我希望你别让他失望...』长老严肃地说道。

直觉告诉我,这并不是长老要和我私下聊的话题。

『长老,我不能向你保证这件事,因为...算了!长老,你不妨直说你想说的。』

本来我是想告诉长老,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但话到嘴边我才觉得难以启口,因为我不想跟任何的可能性打赌。

『你果真是个聪明的孩子,一眼就能看穿我。呵呵...好吧!我就直说!我相信你的为人,才跟你说。』长老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后,续道:『Zen其实是个混血者...』长老说得很小声,因为这的确是个不能大声渲染的话题。

这倒是我没意想到的。

混血者...五族所排斥的,被喻为异族的族人...

见我没任何反应,长老又说道:『我之所以告诉你是因为你有知道的权利,毕竟Zen喜欢你,而且这是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的...』说完,长老的表情忽然变得有点惭愧,这使我感到莫名其妙。

『什么?他自己也不知道?』虽然感到惊讶,但我还是小声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混血者是个敏感的话题,尚若被别人听到,那后果就真的是不堪设想。

『好好听着......』

X X X X X

『你和长老聊了什么?怎么聊那么久?』见我从角落处里出来,Zen焦急地追问道。

『没什么...长老只是交代我要好好地看着你...』随口地编了这个谎言,我若无其事地说道。

『唉...长老真是的,我都已经不是小孩子了,还老是操心。』Zen听了我的话,不禁低声抱怨道,可表情却是开心的。

『...』或许他说我骗人,我会好过点,可他却信以为真,这难免使我感到罪恶感缠身。

习惯了虚伪的我,无论对任何人撒谎都不曾感到罪过,可对着百分百单纯的Zen与Arin说谎,我就是感到非常不舒服。

『总而言之,长老叫我们路上走好。』我随便选了一句长老说过却无关紧要的话。

长老在和我谈过混血者,与Zen的身世后,就与我告别,独自地回去自己的屋子了。或许她怕自己会在见到Zen之后,不慎露出马脚,所以才选择不告而别。

『你还有什么要跟Amiya还有孤儿们交代的就去吧。我和Arin在村外等你。』说完,我走向Arin,并同她一起在村外等候。

看着Zen和孤儿院里的人道别的情景,真的有种催泪的效果,毕竟Zen陪了他们那么多年,这也是难免的。

『姐姐,长老跟你谈了什么吗?』不知何时,那两只异兽已回到Arin身边,她边逗弄异兽边问道。

『谈了关于Zen的事情。』对于Arin的好奇心程度,我非常了解。只要跟她说了个大概,她就不会追根究底了。

『呵呵...我还以为长老想说服姐姐留下呢。』Arin笑了笑,便继续逗弄两只异兽。

看着Amiya猛流泪,孤儿们猛闹哄,Zen猛安慰的画面,我的思绪不禁飘回去之前和长老的谈话。

据长老所说的,Zen应该是名孤儿。

Zen在五岁那年,满身是血的倒在村外的树丛里。长老恰巧发现了他的身影,并把他带回家里医治。

医治的过程中,长老发现了Zen是名混血者,因为混血者皆有个特征,那就是背部有个奇怪的印记。从外表来看,混血者其实跟五族人的差别很大,可Zen的外表却长得很像Ilanya人,长老于是便向大家宣布Zen是她领养回来的Ilanya族人。

『听说五族人都很憎恨混血者。那长老为何会帮Zen呢?』老实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多得是,但我就是想知道为何长老会帮Zen,同时也想知道五族人憎恨混血者的前因后果。

如我想的,长老说Zen毕竟只是个单纯的小孩子。小孩子是没罪的,因此他们是不该被屠杀的,何况Zen的心灵比Elanya族人的更为纯洁。

在我的反复追问中,长老终究还是说了那段没被记录在历史里的丑闻,混血者被屠杀的原因。

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由于长老是从父母口中得知的,因此实际的事故发生日期,她并不知道。

让我意外的是,事情的导火线竟然是名小孩...

某天的下午,一群小孩在Alanya圣白花园里玩耍时,某个混血者的小孩不小心在练习灵术时,吓到了几名五族的小孩。那群小孩因此而对混血小孩拳打脚踢,而且还说了很难听的话。

就这样,混血者的小孩在倍受羞辱中,爆发了。他以强大的灵术把他们击倒,但那不过是轻伤罢了。五族小孩的父母在听闻此事后,愤怒地找上混血小孩的家,并先斩后奏地以各种绝招把混血小孩一家给打伤了。

混血小孩的父亲本来想息事宁人,可五族人却得理不饶人,硬是想致他们于死地。在愤怒的催使下,混血小孩一家以极强的灵术把来找渣的五族人给杀了。

不久后,事情在一传十,十传百,事实被逐渐扭曲,还有一些偏激人物的渲染下,五族人开始把矛头都指向混血者。说他们是危险的存在,说他们是异族,说他们是侵略者,总之就是要贬低他们的存在。

之后,事情开始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五族联合一起对付稀有的混血者,而且还在五大国土定下屠杀混血者的国规。

混血者在和五族人的长期对抗下,已伤亡堪多。本来已经稀有的他们,更是面临被灭族的危机。

最后,混血者们全都躲了起来,事情也因为这样而逐渐淡化,久而久之就变得不了了之了,可屠杀混血者的国规依旧运行着,时至今日都还没被撤消。

最令人感到心寒的是当时的五族的王。他们为了以防万一,斩草除根,竟在国土里张贴了混血者的辨认通告。凡是看到银发,或背部有奇怪印记的人都被怀疑为混血者,因此可以在无条件下动用武力杀了他们,如果被确认为混血者,就重重有赏。尚若是点错相,则被自动判断为替国土除害。

因为如此,曾有一小部分的人枉死。

这个策略在运行不久后,就被废除了。

听了长老的那番讲解后,我意会到Zen的处境有多危险,再说连他自己亦不知道自身是个混血者。

『时至今日,五族人的观念已改变,变得更为可怕。以前的他们视混血者为祸害,为敌人。现在的他们视混血者为猎物,为突破自己的一个训练...』长老在说这句话时,神情变得很落寞,而且还有些许惭愧。归根究底,长老也是五族人之一。

『我之所以要告诉你这件事,是因为我不希望当你在得知他的身份后才拒绝他。但我看得出来,你并不是那种歧视混血者的人,这样我就放心了。』这是长老临道别以前,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没给予任何反应,因为问题的根本和混血者无关。

『走啦。』好不容易把大家都说服的Zen,只留下这句话,就自己先行一步。

看着Arin开心地跟上他的步伐,我的脚步亦不知不觉地追寻着他们。

有Zen加入的日子将会如何?我也难以想象...

没有评论:

未知的去向~暗黑的眷恋者

在无边的蒼空中 是否存在着?
那曾经幻想的 期待的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蓝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陶醉于此
摇摆的心扉日渐坚强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迈开坚定的脚步
我追随着 那份不确定的决心
摊开希望的双手
我期待着 前方就是我的去向

在无光的暗夜里 是否存在着?
那谜一般 扑朔迷离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暗黑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迷失于此
恐惧的心扉逐渐平稳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踏着坚定的脚步
我找寻着 那若有似无的勇敢
张开了然的怀抱
我知道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