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第十二章:黑暗宿命

三岁的时候,母亲离开了我的人生。留下的只有破碎的家庭...

从那天起,我的人生不再充满希望,只有无尽的黑暗...

X X X X X

『爸爸,妈妈去了哪里?她怎么都没在家里。』年幼的我,不知道“死”为何物,只是认为母亲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

『你妈妈不会再回来了!!都是你害的!!如果不是你,她也不会死!!』父亲由始至终只给过这个答案,而他的语气也恐怖得吓人。

每每看到他这个反应,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忍不住眼泪,以哭泣来表达我的情绪。

然,在母亲去世以后,周围的人大大转变了。没有会再安慰哭泣的我,不会再有...

在几次自讨没趣后,我也学乖了,不再找骂挨。

然而,命运仿佛就是不要放过我。就算家里的人默不出声,但偶尔来表达关心的姨姨们,一见着我就是一阵辱骂。

『你这个害人精!害死你妈妈的害人精,自己却苟且偷生!』

类似的话一再重现,我也逐渐地从原本的哭诉变得沉默以对。见我没掉泪,她们就拿藤条打我,赏我几巴掌。硬是要见到我的眼泪才甘心。这种日子也不知道持续了多久。

我由始至终都感到莫名其妙。不明白他们的指责是怎么一回事。我是害死母亲的害人精?我爱母亲都来不及,怎么会想害她?

因此,我决定向最没危险性的哥哥提出询问,但他都不理会我,简直当我是透明的。我想问爸爸,但又怕挨骂。问姨姨们的话就更不用说。因此,这个疑惑直到我九岁为止都还盘旋在我的脑海里。

九岁那年的农历新年,父亲破天荒地带我回故乡。好像是因为婆婆想见见我,因此他才会逼不得已带我回去。

我本来是想拒绝的,但为了避免父亲又气怒,我唯有硬着头皮回了那个六年不曾踏足的地方。

回到故乡的我,难免受到亲戚们的歧视...

为什么?!母亲那边的亲戚就算了,怎么连父亲这边的亲戚都要排斥我?歧视我?羞辱我?我跟他们的交情几乎等同陌生人,为什么他们要这么做?

之后,我在他们无意间的对话中,发现原来是姨姨她们做的好事...她们不断替爸爸这边的亲戚洗脑,说我克死母亲,说我是“白”家的煞星,说我任性,说我气死母亲...总而言之,她们就是无中生有。

本来,亲戚们都半信半疑的,但父亲都不愿帮我澄清。这无谓是增强了这些流言的可信度,而我...也懒得再为自己辩白,反正...他们都不会听我说的。

但是...我纳闷于为何姨姨们要针对我?我有做过什么事惹她们厌吗?为什么她们就是不给我好脸色看?事事都要和我过不去?我实在想不通...

几日后,亲戚们都出去拜访附近的邻居好友,只留下行动不便的婆婆和女佣还有我在家里。

临出发前,我听见他们督促女佣要盯紧我,但他们人才踏出门口,女佣已躲进房里偷懒。

『微结...我想见你...』婆婆苍老的声音从大厅传来。

老实说,我打算在故乡这段时间,就这么躲在房里直到回家为止。反正大家都看我不顺眼,我就干脆成全他们。

但是,婆婆毕竟还是婆婆,我不能对她不敬。

下定决心,我从房里缓缓地步向人在大厅沙发的婆婆。

『让我看看你...多少年了?自你三岁以后,我就没再看过你了...现在都张那么大了...』婆婆说着,把手掌探向我的脸蛋。那掌心传来的温度,还有婆婆那慈祥的笑颜,在一迅间使我掉下泪珠。

婆婆已经非常苍老。老病缠身的她,让人有种随时都会归天的感觉,但她的手掌却比任何一个人还要来得温暖,她的笑颜亦比任何一个人都来得慈祥。

摸着婆婆的手掌,我痛哭出声,双脚有点无力地跪倒在婆婆跟前。

已经多少年了?自母亲离开的那天起,就没有人再关心过我,亦没有人再对我微笑过...同学如此,亲戚如此,家人更是如此。

已经多少年了?自五岁那年起,我就没再掉过半滴泪水。还以为自己已对哭泣免疫了,想不到自己原来是那么不堪一击...

『婆婆...』我哭得五音不全,理智早已模糊不清。

『傻孩子...哭什么...』婆婆仿佛也被我的伤感给感染,她也不禁老泪纵横,陪着我这个小女孩哭了起来。

『婆婆...为什么大家都要说我是害人精...为什么要说我是害死妈妈的害人精...』一迅间,我把内心压抑已久的情绪与疑问都丢向慈祥的婆婆,因为除了她,不会再有人会回答这个问题。

『微结...别哭...你根本就没错...』婆婆边说,边擦去我眼眶的泪水。

『婆婆...能告诉我,妈妈为什么会死吗?』这件事盘旋在脑海已久,若不搞清楚此事,我是不会甘心的!

望着我梨花泪雨的容颜,婆婆沉重地叹了口气道:『你的母亲在怀着你的时候患上了疾病。医生说如果你的母亲生下你的话,她的病将进一步恶化,可能会一发不可收拾。当时你的父亲还有姨姨们都劝你的母亲打掉你...但你的母亲最终还是坚持要生下你。没多久后,她的疾病转变成癌症...』说完,婆婆沉默地掉泪了。

原来...原来真的是我害死妈妈的。如果妈妈不是生下我的话,她根本不会死...她根本不会死...为什么...为什么!!!

看着愣在一旁,却眼泪猛流的我,婆婆突然凌厉地说道:『微结...你的命是你的妈妈以自己的命换来的!你一定要珍惜自己...好好做人,别辜负了你的妈妈。要好好读书,知道吗?』说完,婆婆摸了摸我的脸蛋。

『婆婆...』此刻的我,只感到无尽的罪恶感,根本就听不进婆婆的劝言。

仿佛是看穿了我,婆婆更凌厉地说道:『别听他人乱说!你根本没有害死你的母亲,是你的母亲选择了你!那根本不是你的错!听着,你一定要做个有用的人,让大家都认同你。那样才对得起你的母亲,知道吗?千万别想歪一边!』

婆婆的一席话,仿佛黑暗里的一道曙光,照亮了我几乎完全黑暗的世界。婆婆的话,让我重燃希望。

『婆婆,我知道了...我向你保证,我一定会好好地做人。』我语气坚决地说道。

『那样就好...』说完,我们又抱成一块,一老一软哭得乱七八糟。

然,命运似乎非常爱捉弄人。老是在让人看见希望的时候,却狠狠地将他们打进十八层地狱,不得翻身。让希望在一迅间变成绝望...

『啊...』婆婆突然满脸狰狞地喊了起来,但声音却卡在喉咙。

『婆婆!你怎么了!』看着这一幕,我不知所措。眼看婆婆奄奄一息,我却不清楚自己应该要做些什么。

『微...结...』

婆婆在叫出我的名字那一刻,整个人好似完全放松了...

我吃力地撑起婆婆的身体,模仿着电视节目里的内容,以指头来探测婆婆的呼吸...

『啊!!!!!!!』我放声呐喊,放声痛哭,放声哀嚎。脑袋已近乎当机。

婆婆没呼吸了!婆婆死了...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啊!!

X X X X X

经过医生的证实,婆婆是死于心脏病。由于情绪过于高昂,加上已年迈的身体。因此,才会提早归天。

偷懒的女佣对整件事情毫无头绪,她只是据实地告诉大家,听见我的呐喊后,就看到我抱着已死去婆婆。

大家对这件事都感到难以释怀,而父亲更是认为是我害死婆婆的,说我激起了婆婆的情绪,才会引发心脏病。

对于他的种种指责,我连半句都没听进耳,因为我只感到黯然失神...

无论如何,婆婆都是我间接害死的...就如同我害死母亲那样。如果不是我...如果不是我...

『听着,你一定要做个有用的人,让大家都认同你。那样才对得起你的母亲,知道吗?千万别想歪一边!』

婆婆的“遗言”依稀环绕在耳里。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除了对不起以外,还是对不起...

婆婆,我对不起你!!

在那件事后的没几天,婆婆就出殡了,就连母亲那边的亲戚都出席了,独独缺我一个。

不是我不想出席,但我因那几天的连续哭泣,还有心理自责,使得我的脑袋再也承受不了,立马当机了...

就这样,我足足昏睡了两天。

婆婆仿佛是有灵性般,在我昏睡的两天里,不断出现在我的梦里,安慰着我,鼓励着我。这使我自责的心情不禁释怀了不少。

醒来后,我才发现自己早已归到家里。

看着父亲还有哥哥那比以往都更为冰冷的表情,我知道事情已经没得转弯。

还好亲戚们都碍于家丑不得外传,而没有在婆婆的死讯里加盐加醋。要不然,姨姨们一定又会来找渣,大做文章!

调整了自己那低迷的心情后,我不再颓废过活。我要实践我和婆婆的承诺,好好做人。因此,我决定好好地读书,把荒废多年的学业给追回来。

自我决心念书以后,我的成绩就突飞猛进。才一个月的时间就从吊车尾变成名列前茅。每每看着自己所得的分数,我都感到自豪,可家人却不这么认为...

父亲更是说道:『才考这样的成绩就沾沾自喜,真是不知羞耻!你是遗传了我老婆的天才脑袋才能考到这样的成绩,麻烦你自量点!』

看着父亲那副自欺欺人的模样,我知道向他展示自己努力的这个决定是错的。母亲是不是天才,那是众所皆知的,而他却为了贬低我而撒这么个无聊的谎。

那件事后,我们之间的交流再次归零。反正跟父亲谈话,不过是自取其辱罢了。

十四岁那年,学校里来了名见习的辅导员。

不晓得为什么,我被她初来报到时,在台上的演讲给吸引了。于是,我决定去跟她谈谈。

听了我的状况后,绝老师建议我每个星期抽三天时间去她的家里,做心理辅导,还有特殊心理训练。

让我意外的是,绝老师竟然是名练武者。

每当我去到她家里时,她都在二楼的阳台练习着武术。几次下来,我发觉自己对她的武术越来越感兴趣。于是便向她提出成为她的徒弟的要求。

没想到她一下就答应了,而且还分毫都不收学费。当时的我只觉得这个世界是有的免费午餐的。

绝老师教的武术其实只是用于强身健体,因此只是注重于基础。基本上,没有所谓的绝招。

她教的武术很有深度,因为她说比起单靠蛮力,我们更加要依赖头脑。因此,她打的是身心的战斗。身体与心理并用的战术。

我就是被她所谓的打心理战吸引了。

从她教我武术的那一天,我便改口唤她绝师傅。

绝老师的出现,让我度过了两年难忘与快乐的生活。

但是...命运却在我年近十六岁的那年,再一次玩弄我的人生。

『你这个不孝女,老是那么迟才回家!你是去援交吗?』那么多几年来,父亲对我的事情都不闻不问,但今天却一反常态地找我说话,但说出来的话却是那么地不堪入耳!

自母亲去世以后,不堪入耳的话就不断出现在我的人生里。但像这样羞辱人到极点的话,加上还是自己的亲生父亲说出口的,我已经忍无可忍!

我冷眼横了他一眼后,快速回到房里收拾东西,打算离开这个对我来说已然破碎的家庭。

看着我背着一个简便的旅行包,他愤怒无比地说道:『好呀!你就离开这个家吧!反正这里已经没有容纳你的地方!走呀!』话里充满了挑衅,但我才懒得理他。

快速地步出这个破碎的家,我一个劲地往前跑。

全力甩着头,只图能忘了刚刚那番话;全力往前冲,只图能赶快离开这里;全力握紧拳,只图能培养更多的勇气。

就这样,在明月高照,夜半三更,寂静无人的夜空下,我就这么向绝老师的家狂奔而去,也没想过绝老师是否会收留我。

此刻的我只有一个念头-逃离不再是家的家!

不知道跑了多久。回过神来,人已在绝师傅家门前。

下意识地望了眼手表。凌晨一点钟...

一夕间,我变得犹豫不决,连触碰门铃按钮的勇气也没有。

没想到,在我来回渡步,不知所措的时候,反倒是绝师傅发现了我。

绝师傅向我了解大致的状况后,她答应让我在她的家里度一夜。一来让我冷静下失控的情绪,二来让我父亲了解儿女的可贵。

她说得很慎重,只让我住一晚,就那么多,而我亦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因为此刻的我,只想离开那个家,就算是一晚也好。

时间流逝地非常快,不知不觉已踏进隔天的半夜,而我却依然叨扰绝老师,因为我真的很不想回去那儿。

绝老师一直劝解我,一直辅导我,一直鼓励我,但我的心肠却比铁石还要来得硬。我真的连一句也听不进!

『回去吧!你总不能让家人担心。无论如何,他们终究是你的家人...』

依稀间,我只听见这句话。不知不觉,我又想起婆婆,想起妈妈。那些唯一对我好的家人...

『你们毕竟是血缘至亲,你能逃得去哪里?老师不可能一直帮到你。就算你不想想自己,也得想想老师。你总不能那么自私...』绝师傅说这句话时,说得很痛心。她似乎不想说得那么狠,但为了让我打退回堂,她唯有放此狠话。

听了这番话,久违的理性再度归来。迅间就把任性给打散。

说的也是,这是我自己的问题,绝师傅不过是尽自己的能力帮我,而我却得寸进尺,这样的我连我自己也感到讨厌。

『谢谢你...绝师傅...』说完,我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绝师傅的家,只怕自己会再度犹豫不决。

和昨天离家时的情景几乎一样,几乎一样的离开,几乎一样的时间,几乎一样的夜色,还有我那狂奔的姿态,不同的只是方向不一样了...这一次,是朝着我最不想的方向前进...

不知不觉已来到门前,我稍微调整混乱的呼吸,并看了眼手表。真是讽刺啊...又是凌晨一点钟,难道这一切都是冥冥中有所安排的?抑或是从一开始就是命运带给我的闹剧?

看着房子里灯光依旧,我下意识地退缩了,因为这意味着家人很大可能还醒着。

定睛望着房子的轮廓,我的决心逐渐坚定。无论发生什么事,就以平时的态度来应对就好。

决心已定,我抱着平时的心态走进家门,连门也忘了锁上。

『不孝女,你终于回来了吗?!』显然早已看到我,父亲表现得一副漠不关心的态度,抽着他的烟,读着他的报。

我无视他的一举一动,直接往二楼走去。

『你离家出走,现在还有脸回来!既然现在回来了,也不交代一声吗?!你还是人吗!!』一迅间,他从若无其事的阅读报章姿态,化为气跳脚的狰狞模样。可在我眼里,那不过是猴子戏一场。

听到那句“你还是人吗”,我不禁火大了。于是便下意识地回他一句:『不是人的那个到底是谁?!』说完,我头也不回地上二楼。

忽然,我在上楼梯的时候,眼尾余光扫到门外正有两个人影走着进来。

『爸爸!小心后面!!』完全是反射性动作,我说了这番话。

听到我的叫喊,两名匪徒加快了脚步,直接杀进屋内。

一迅间,父亲的脖子已被其中一个匪徒以利刀架着。

看见这一幕的我,赶紧冲向自己的房间。经过哥哥的房间时,我听到开门声,想必是哥哥听到吵杂声,于是出来一探究竟吧。

两名匪徒不过是手持利刀的一般角色,以我向绝师傅学武两年来说,对付这种角色理应是绰绰有余,但我的潜意识里只想着要逃,要跑,却没想过要保住家人的性命。

躲进房门,并把门锁上,再打开窗户,我想直接从二楼的窗户跳下去,但畏高的我却没那个胆子。在别无选择下,我唯有躲进房间墙壁里的一个暗格里。那里是我以前偷偷哭泣的地方,一个连家人也不知道的地方。

不知过了多久,四周突然变得鸦雀无声,这不禁使我感到紧张万分,但我才不会因此而离开这个暗格。

忽然,我听见有脚步声向我的房间靠近。片刻后,便听见钥匙声,以及开门声。之后,还听见一连串的搜索声。

『别躲起来了,赶快出来吧。让我帮你们一家团圆~~』

听到恶心的声音传来,我下意识地以双手捂着嘴巴,只怕自己的呼吸声会让他们发现。

『她会不会是从这里跳出去了?』另一个声音低沉的匪徒说道。

『也许吧~无论如何,小妹妹~你的家人都死了哦~谁叫他们要反抗~哈哈哈~~我们走!』

这句话说完以后,我便听见脚步声逐渐远离我的房间,可此时的我早已泪流满脸...双眼已经不再有神...

因为...我听见了...父亲与哥哥已经被他们杀了...死了...

一夕间,精神已经承受不了过多的刺激而崩溃了...可我的双眼还是撑开着...任由泪水夺眶而出...

就这样,我的瞳孔就这么支撑了一晚,眼泪亦早已决提。隔天就被警察给发现,并且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因为他们都被我那副精神崩溃的模样给吓着了。

听闻此讯的亲戚们纷纷来到医院,但不是为了我,而是为了领父亲还有哥哥的遗体。

听说父亲和哥哥的死状很惨,父亲的腹部更是被割了十刀以上。听说某个阿姨竟破天荒地表示要照顾无依无靠的我,并取得父亲的部分遗产以充当抚养费。听说警察因为我的不闻不答,而完全寻不着凶手的线索。但这些都是自父亲与哥哥被杀十天以后,我才知晓的。因为我在那段时间完全崩溃了...

依稀间,我还记得家人被杀以后的某天,姨姨们来医院找我发牢骚。

『你这个害人精!!害死你母亲,现在连你的父亲和哥哥,你也不放过!』

这是我唯一听进耳里的话。可能是我跟这句产生共鸣,所以这句话印象非常得深。的确...是我的错,我真的是害人精...父亲和哥哥都是我间接害死的...要不是我离家出走,要不是我选那种时间回家,要不是我没锁上家门,要不是我没出手救他们,要不是我胆小,要不是我无情,要不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总是害死家人...一个巧合是巧合,但太多个巧合,那就不是巧合了...为什么...

命运总是玩弄我,可能性总是找上我。为什么我做的事情,都总往最坏的方向发展?为什么那亿分之一的可能性要发生在我的身上?为什么...

那天以后,就没有人再来看过我,除了绝师傅以外。她总是定时来为我做心理辅导,希望我能走出阴影,从新出发。

说不上为什么,但她讲的每一句话都句句碰到我心灵的深处。就这样,在她坚持不懈的辅导下,我终究是醒觉了。

出院的那天,决定要照顾我的阿姨,一家大小都出现了。绝师傅当然也来迎接我,给我鼓励,给我勇气,给我信心。

在阿姨的三百六十度大转变柔情攻势,还有绝师傅的喋喋不休攻势下,我终究还是投降了。就这样,我回家收拾细软后就被阿姨载往她家。

看着自己住了十六年的家,我有一种感觉。我一定会回到这个家,无论发生什么事...

绝师傅一不在场,阿姨就恢复她的贱人本性,不断说些难以入耳的话。那么多年的话不断被反复说出口,要不免疫都难,就让她自个儿发泄好了。

一回到她的家,她就老大不爽地想赏个巴掌给我,可今时不同往日,我已非昔日的挨打爱哭宝。我迅间就握着她的手腕,但我没做进一步的攻击。

那件事以后,她就更加不爽了,但又不够我打,唯有一直说些下三流的贱话来发泄她的情绪。

住进阿姨的家后,她就不断使唤我,当我是佣人来对待,但我都没理会她。她因此而大发雷霆,刻意做很多小动作,还找来其他的姨姨来个联合攻击。

这些日子虽然是苦,但我都忍了,也不晓得为什么。

但是,我终究还是离开了这儿,回到自己的家。因为我听见了“那番对话”。

某天从学校回到家时,恰巧听到阿姨和表哥在客厅里聊起我。

『妈妈,我真是不明白为什么你对表妹那么差。』

『那还用说!她是人见人憎的害人精!』阿姨尖酸刻薄地说道。

『是这样吗?你好像从以前就不妥表妹。』

『我就跟你说吧。那个害人精很讨人厌!她出世不久后,我们几姐妹都想抱抱她,但她一被我们抱就哭!哭也就算了,她竟然还一脸厌恶地瞪我们!小小婴孩就会瞪大人,那还不得了?!随着年龄增长,她更是越来越没大没小,见到我们就摆那张厌恶的表情,看了就气!最气人的是你的外婆竟然说那个害人精知道我们不是好人,小小年纪就看穿我们,所以才摆出那种表情!她还偏偏选在大家面前这么说,你知道当时我们几姐妹有多丢人吗?!』阿姨面红耳赤地一口气说完我和她结下的孽缘。

『哇!妈妈,你也未免太小气了吧?竟然跟一个小孩一般见识?』表哥好笑地说道。

『你不知道。你的外婆说那番话的时候,我们几姐妹高中时就迷恋的张大哥也在场啊!他那副又鄙视,又要笑不笑的模样,我是永生难忘!』说到张大哥这个部分时,阿姨竟然羞涩地吟声细语。

『那为什么妈妈还要接她来一起住?』

『哈哈~接她来住的好处可多了。不仅可以拿到那么高额的抚养金,而且还赢得大家的美言。最重要的是赢得张大哥的赞赏~』

『喂!妈妈,这番话被爸爸听到可不好。你......』

之后的话,我没再听下去,亦不想再听下去!!因为此刻的我只想杀人!!该死的姨姨们!就因为儿时的一点小事,就一直针对我!一直侮辱我!一直打骂我!还不断荼毒大家!使大家都讨厌我!

还我的原来的人生!!

情绪在杀那间变得非常不平衡,杀人的念头不断增强着。我不断地咬牙切齿,表情逐渐变得狰狞。但最后,我还是克制了这股不平衡的情绪。

过去的已经回不来了,就算我杀了这几个贱人也不会有所改变。

回过神来。我惊然发现自己竟萌起杀人的念头!我都没杀过人!为什么会有那种感觉,而且那种感觉并不陌生!

调整了那陌生的感觉后,我悄悄地跑向阿姨让我住的简陋房间。当下的我,已经一刻也待不下这个屋子了!

不久后,我便带着本来就不多的行李,悄悄地回到自己原来的家。

这时我才发现左右两家的邻居都早已搬离。

我不以为意地走进家里。

除了某些贵重的物品被匪徒偷了以外,家中的一切都是那么地理所当然,仿佛那件事从未发生过。

但是,从此我就要一个人住在这栋不算大的双层排屋...

『爸爸,哥哥,对不起...』

我真的是如阿姨她们所说那般,苟且偷生...但是,我一定会帮你们报仇的!那两个匪徒的样子,我是绝对不会忘记的!那狰狞的样貌,那恶心的嗓音,还有那天杀的杀人手段!!

就这样,我回到自己的家过一个人的生活。由于自己已不想再与白家扯上任何关系,我弃性留名,从白微结这个名字变成微结。

阿姨对于我的离开当没件事,这反而使我落得轻松。

不久后,我听说绝师傅在一次车祸中丧命了。

别人的心情是大起大落,可我的心情仿佛注定只有大落,落了再落,还来不及起的时候,就注定要再落。

介于绝师傅的死,并不是我造成的,所以我没感到自责,但却感到哀恸不已!心情一直处于低潮期,连患上抑郁症也浑然不知。

生活从此过得暗淡无光。没有人再到过我家,我亦没去过别人家。

虽然一切不幸的事如波涛汹涌的暗浪般向我冲来,但我没忘记过跟婆婆定下的承诺,要好好做人。

由于没有任何的娱乐,我只有拼命念书,还有兼职做便利店员,一放学就打工到深夜为止。为了防止自己胡思乱想,我的生活只有念书和打工。

十七岁那年,我以卓越的成绩申请到离我家不远的高等中学的奖学金,并离开那间待了几年却一个朋友也没有的学校。

过多的悲伤,空无一人的房子,两隔壁都没有邻居,习惯了夜归。这一切使我开始融入黑暗,变得开始喜欢上黑暗,因为只有在黑暗我才感觉到安全感。

生命仿佛早已被安排...永远都被安排往最坏的方向发展...

或许这样的生命已经没意义了,但我的命是母亲换给我的。因此,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要活下去!

就算我的命已注定被命运玩弄...我都要活下去...活下去...

没有评论:

未知的去向~暗黑的眷恋者

在无边的蒼空中 是否存在着?
那曾经幻想的 期待的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蓝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陶醉于此
摇摆的心扉日渐坚强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迈开坚定的脚步
我追随着 那份不确定的决心
摊开希望的双手
我期待着 前方就是我的去向

在无光的暗夜里 是否存在着?
那谜一般 扑朔迷离 未知彼方

瞳孔中只有暗黑色的世界
在不知不觉中早已迷失于此
恐惧的心扉逐渐平稳
是否意味着时机已到?

踏着坚定的脚步
我找寻着 那若有似无的勇敢
张开了然的怀抱
我知道 这里就是我的世界